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级行情若启动,下周或更加疯狂

一、中级行情若启动,下周或更加疯狂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震荡回落,但金融、地产涨幅扩大封杀了股指调整空间,并拉动指数扭头向上。盘面上个股普涨,次新股、医疗器械、特斯拉、银行、电力、地产、玻璃陶瓷等涨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再次回踩3000点,成交量大幅萎缩,但30日均线依旧平稳上行,大盘中线无忧,午后大盘收复昨日失地,重返强势区域。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国资改革、举牌概念等热门板块,对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也应重点关注。


  消息上,1、逆回购重返千亿释放维稳资金面信号;近期债市的火爆,刺激了部分机构加杠杆行为,这些因素的连锁反应或导致了短期资金面趋紧。针对这一情况,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5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令资金面紧张状况在昨日得以缓解。


  2、发展新经济总理点将这些产业;今年以来,新经济新动能成为李克强总理讲话的“标配”。在谈及新经济时,总理重点提到了哪些产业?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互联网+物流、大数据、互联网+制造业、新能源汽车都在其列。


  3、私募“入主+重组”模式陷入穷途;随着监管部门对重组上市审核的进一步收紧,加上对私募类大股东资金杠杆的强化监管,私募入主并主导资本运作的空间越来越小。


  热点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电价处负责人透露,包括北京在内的13个地区的电网成本监审工作即将在8月底结束,年底之前这些地区的输配电价将正式公布,电力改革加速。电力板块表现强势,内蒙华电涨停,华银电力长江电力粤电力A涨幅居前;输配电气也有所表现:置信电气长城电工金利华电涨幅超5%。恒大举牌概念股继续大幅上攻,廊坊发展复牌涨停,嘉凯城涨停,腾达建设粤宏远A万科A等均大幅上涨。午后,地产股涨幅扩大,万科A金地集团万通地产涨停,荣盛发展金融街保利地产等涨幅亦超过5%。银行、保险午后涨幅扩大:江苏银行冲板,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3%,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新华保险等涨幅超2%。近期高派息蓝筹集体启动,以及举牌股此起彼伏,是A股明确的底部信号。


状态上,昨日A股尾盘跳水,使得技术面转弱,沪指失守20日均线,今日早盘沪指无悬念回踩3000点,但在权重股拉抬下,修复了短线技术走势。昨日外围市场大涨,美国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有望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近期市场虽然指数强势,但个股并没有赚钱效应。中级行情或已启动,后市是慢牛还是快牛,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随着深港通消息的发酵,在股指成功收复短期失地下,有望带动增量资金介入,并引领股指进入突破模式。或许,在本周的全线上线后,下周会更加疯狂。


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