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中场休息,创业板逆势补涨】


一、沪指中场休息,创业板逆势补涨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并继续分化,创业板抬头,沪指稍作冲高后大幅回落,午后沪指失守3250点,向10日均线寻求支撑;创业板涨幅收窄。盘面上,云计算、国产软件、苹果概念、人工智能、大数据、钛白粉、二维码识别、高送转、网络安全等板块有所表现,稀缺资源、有色、钢铁、煤炭、高铁、航运、一带一路等跌幅居前。近期二八分化,反复拉锯,指数易涨难跌。今日权重股集体回调,指数行情展开调整,如果中小创就此展开反弹,那么市场将逐步显现出赚钱效应。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中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





消息上,1、“十三五”规划年内有望发布大数据市场应用处于爆发期;“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牵头组织编制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在年内出台。”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日前出席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时透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变革,市场应用需求处于爆发期,大数据产业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2、养老金入市渐近四银行获托管资格;11月29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揭开面纱,四家银行获得相应资格。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有关方面独家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有序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工作进行,相应的机构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3、监管收紧“微妙时刻”定增玩法酝酿变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发行650余只定增项目,募资规模达1.36万亿元。定向增发成为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主流方式,也成为A股市场一道风景。在上市公司定增“策马奔腾”的同时,围绕定增的各类“罪与罚”、利益纠葛等逐渐增加。





热点上,暴风集团、掌趣科技、汇金股份、东方财富、同花顺、中青宝、朗玛信息等互联网股票带动创业板止跌翻红并大涨,午后,中青宝涨停,创业板指数高位横盘。市场再一次尝试风格切换。中国联通午后涨停,但难以激活中字头bank。中国建筑、中国人寿大幅波动,冲高回落。中字头板块,经过连续2个多月的上攻,昨天出现天量成交,也存在构筑短线头部的可能,中工国际、中国国贸、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煤能源、中色股份、中国铝业、中国中冶、中国西电跌幅超4%。高送转概念盘中拉升,云意电气大涨9%,优***涨5%,北信源、山东华鹏纷纷拉升。



状态上,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指数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调整,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现阶段,与其去追涨权重股,不如埋头低吸底部品种。今日市场发生二八转换,且持续到收盘。11月行情收官,创业板涨幅不足1%,远远落后于主板,后市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操作上,建议关注深港通标的中的白马股,和市值在60亿附近的中小市值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