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亏钱都基本是这些情况造成的

炒股亏钱,也很多因素。

第一个,大盘的因素,股灾,这不用过多分析了,因为大盘股灾1.0,2.0.3.0,4.0大家都见识过了。

股灾的发生如果简单用估值来解释显然不能这么理解。

如果股灾期间,你仓位很重或满仓,肯定巨亏没跑。

不亏钱都困难。只是亏钱少和亏钱多的问题,就像举个直观的例子,发生地震了,不死也伤,能幸存的少数人。

这和股市比较形象,每次股灾,也有一部分股票一点没跌,也不仅仅贵州茅台躲开股灾了,还有一些非白马非业绩股躲开股灾了。

但九成股都遇难了。

第二个,调整周期反复追涨杀跌。明显进入调整周期时,九成股票是轮动跌的,有些股票不是不跌是跌得比多数股票晚而已。你要是追涨杀跌,很大概率重复亏损。

第三个,有些时候市场不坏,可自己不在状态,买什么什么套时要选择休息。

第四个,重复割肉重复换股重复亏钱还不休息。

第五个,买了股票被套,刚跌就补仓,越补越多,最后还跌,最后满仓套死。还一种情况,就是个股反弹超过两天再去追涨入货,类似昨天雄安,超跌个股也一样,多数应该反弹两天就不要追涨了。个别有反弹多日的。

但随着反弹天数,肯定追涨风险小于第一天。第一天是最安全的。

多数人亏钱的经典操作是第一天一成仓,第二天两成仓,反弹到第三天就重仓乃至满仓了。这样就容易出大事了。

这些毛病,我想,只要炒股的没有一个不经历的。

两只股票,二选一,必然选错,没买的大涨,买了的大跌。

各一半,也是亏钱。

最好的办法,应对炒股震荡期,要么休息,要么十只八只股,涨跌总不同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