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缺口还很大未来会解决吗?

刚才看到新闻,养老金缺口依然巨大。

纠其原因,除了寿命普遍延长外,还跟每年能增加开户交费的数量递减有关系。

像今年济南市的社保交费是一个月9百左右,这样一年就是一万一,明年还会递增百分之十,就是一万三了,后年就是一万五,再后年就是一万七,再过一年就是两万,啥?你没有听错,今年退休工人是递增百分之六,可交费的人从第一年开始从来没有低于过每年递增百分之十,有三年还是百分之十二。

这是济南市的最低社保交费标准,如果你没有单位给交费,自己交费,如果从今年开始交,到十五年,你得交四五十万只会比这算得多。

十年就是翻倍,十五年基本翻快两倍。

尽管目前都宣传交越多未来领越多,关键问题是谁能给你交15年和你自己交的话有没有这实力的问题。

有些人说到退休时一把交上就行,到时候你手里有一百万才可以。

这也是导致目前交费的少于领退休金的人群,长此下去,缺口难免。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当然天上也不会掉馅饼,一个月跟着一个月走比较好,老百姓说的零割肉不疼。

可能你得问我怎么知道费用的,因为我是自己一直个人交费的,目前已经差几个月交够15年,只是不够退休年龄。

所以说办理社保,要不就趁早,越早越便宜,要不就找一个能给你办社保的单位好好安心干下去。

每年统计的也有很多断保的,这里面有几个原因,一个是失业,一个是辞职,一个是自己交费的没有能力交,或者还有些没有这个意识但有这实力,实际我和我们家亲戚多年前交流时,很多人也是具备实力的,就是认为没必要办或等找个给办的单位,这样一拖就是十年过去了。

这些人依然没有办。

我十五年前刚开始时是三四千一年,现在翻百分之三百,一万一了,当然你也许说过去工资也是少,如果不省出这份钱,你再过十年还是没有交社保的钱。

在这里,我也劝那些幻想找单位给交社保的人,如果你真有这能力,可以等,因为等得起,如果你没有这能力,我看还是自己想办法省出钱来交社保吧。

这东西就是看寿命了,交最低的就行,寿命短最贵的也领不了几年,也会亏。

总体,缺口的事,别去想太多,周边的人不都一直领着退休金吗?国家不会负你的。你放心交就是。

全世界没听说国家负公民的。所以咱们也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