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人总结的一些短线注意事项

算算,自己炒股也有十二年了,真是不知不觉就磨了一剑呢。

自己也赚过,也亏过,也有过暴赚经历,也有过亏快破产的经历,总也感慨,人生不炒股,旺活一生啊!

炒股,也是喜怒哀乐都溢于言表的。

高兴,哈哈,叹气,后悔,剁手的想法都有过,哪一个炒股的不是这样呢?

这里面的种种不经历几年的股市谁能真正明白体会?

我自己也总结了一套选股和回避风险的办法。

大家都知道,在股市中,回避风险远远要重要于赚钱。

因为都经历过赚钱了然后过几天亏完了,不算,还得搭本钱的经历。

最后一脸懵。

所谓回避风险就是说个股或大盘要回调了,你没有股票或股票很少。

赚钱都赚过,可真正放口袋里花掉却是需要些本事的,服气也好不服气也罢,我自己也指望股市交了十年社保,一年一万也十万了,这些钱从哪里来得?我又没工作,还有买了一些黄金,这些钱哪里来的,我也没有其他来源,实际除了本金,就是不断从股市提钱。

为什么要单说风险呢?

因为你忽视风险注重赚钱最终一定是一个亏字。

所以今天就单讲回避风险。

无论大盘和个股,macd日线出第一根绿柱子,坚决离场观望,坚持红柱子做多绿柱子观望的策略,如果坚持坚定,亏钱也困难。

当然有的时候大盘绿柱子个股红柱子,如果确认大盘暂时无风险的时候,个股红柱子也是可以守一守或买入的。

就类似目前,实际大盘已经出绿柱子,但明显四根很短类似胡子渣样,个股又开始反弹,所以说炒股随机应变也比较多,这种状况下还是买红柱子区域的票安全一些。

因为毕竟大盘没有暴跌基础的大前提下,我们就多看看个股,大盘参考一下。

对于个股,出第一根绿柱子坚决离场的态度,有些人会说有些股啊,出了绿柱子还是很矮小的,那样可以观察着再择机买嘛,多数出了绿柱子就是一大波,我们要不亏大钱就必须看多数股票怎么走。

多数股票只要上第一根绿柱子,基本就是十二根左右或以上了。

要想与赢钱为伍就必须站在多数股票的集体走向去思考问题,而不能一厢情愿或一个俩的票那样走去同样侥幸认为自己的票一定绿柱子是胡子渣样的矮小的。

因为毕竟少数股票的行为我们散户或多数机构是没办法去复制的。

宁愿放弃一小撮也不要做错一个决定。

只有回避了亏钱风险才能谈赚钱,赚多少的问题。

如果就是总谈赚钱而不去考虑风险的炒股最终一定是大亏钱的。

关于个股macd战法,我也多次强调过,还是很准的。

当然指的短线,日线的。

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尽量短线还是做红柱子区域的票安全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