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按说2018年应该比前两年乐观些,,

股灾以后,也有两年半多了吧!从2015年6月15号以后股灾1.0开始到近期的股灾5.0,股灾也已经五轮,多数个股经过一轮一轮的洗牌,一轮一轮的所谓价值回归,也已经回落到1850到两千点左右的价钱。

猛一看,指数不还在三千点以上吗?

个股,应该准确无误的的说六成个股跌到两千点左右的价钱,八成个股远远低于三千点的价钱。

不匹配,不是高向着低走,就是低向着高靠拢。

这个市场最终找一个反转底,要形成这么个反转底,最终要搞平衡木的,共振,然后一起反转。

所谓一起反转,并不是同一时间,但一定是多数股票转好,大概率或说赢面大的才是机会。

为什么两年半多股灾,实际多数人还是亏钱的?

别看那平均盈利多少,也别看上证隐藏了多少真相,赢面变大,才能谈机会,如果赢面小,做,只有亏钱。

但这些,都是事后才看出来,也看出来了,股灾五轮也过去了。

只能说个股越跌风险越小。

所以也就有了这样的题目。

当然,影响国家金融系统稳定或说大股东存在爆仓问题,那是大的方面的危害,但从空仓或说仓位不重的人来说,越跌机会越大。

但前提是,你还有资金干,和你一直风控做不错。

因为五轮股灾了,纵然你水平再高,如果一直满仓,或一直高仓,不亏都困难重重。

因为大背景不行。

还有一些少数人,人家只做赢面大的买卖,所谓赢面大,就是看见市场涨家数明显多于跌家数的时候再干活买票。

这都是很精明的人。

多数人做不到。

多数人都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狂风暴雨还是冰雹闪电,还是晴天阴天,全都在场,一跌套住就说没办法,股灾也经常安慰自己说有暴跌就有暴涨。

这样的人即使有段时间赚钱了,赚很多,后面也会再亏完毕。

因为股市孬的时间远远高于好的时间。

股市应该多休息,少参与。

回到题目,2018年应该好于前面两年概率较高。

因为前面已经无论股灾了,加近期这次,后面只会越来越变好。

尽管如此,也应该敬畏市场。

市场永远是对的。

不要和市场对着干。

好的时候多干,坏的时候躲躲,依然是2018年的重点。

要按时间看,每一轮大牛市以后,都至少六年回调,目前仅仅第三年,俺认为还早。只进行一半呢!

当然这轮大中级调整,不会总竖着杀,有些年份还是横盘形式震荡呢!横盘代替调整的年份估计有几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