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杂谈房价,物价,药品,社保从出生就涨价周期,,

目前可以看见的是房价,物价,药品,从出生以来就是翻着倍的往前往上反弹周期运行中。

像房价,从有了商品房一说,应该追溯到十五六年前,一套百平米的房子那时候大概二三线城市是十五六万元,过去十五六年,目前谁拥有一套百平米的有房产证的房子已经得两百万左右了,这仅仅说的二三线城市,不包括一线城市和四五线城市和农村,县城。

这个统计数据等于去掉最高的和最低的,取了中间部分的平均价钱。

两百万和十五六万比,翻了十几倍,目前看,没有哪一个东西能超越房地产这十五六年的涨幅。

再来说物价,物价,就是指的肉菜蛋等吃的必须的东西,这些年也涨了不少,目前没有一元钱的菜,即使夏天也基本上两三元钱一斤是常态,冬天四五元一斤是多数菜品,菜基本涨了百分之两三百。当然,羊肉,牛肉,鸡鸭鱼肉可吃可不吃的,涨价非常少,基本在百分之五十以下。猪肉目前应该是十元到十二元之间横盘的五年。目前就猪肉按十五六年看,没啥很大增减。

再说药品,长不起病,不敢病,是多数老百姓的真实状态,大家都知道一去医院再少也要几百元,不管你自己还是家人谁生病,去趟医院,你不带着一千元钱你敢去医院看病吗?

显然不敢,最少手里也得准备五百元。

第一天各种检查再少三四百是没跑的。

这对身体健康多么重要啊!生病晚点,少生病,健康活就是我们作为人类努力去搞好的事情,比如少生气,少找气,少劳累,少熬夜,少油腻少吃盐,经常运动等。

我们是人类就不可能和疾病摆脱关系,但我们完全有能力让疾病干预得来得比多数人晚。

心态,时刻注意自己的心态和宽容,脾气好是多么重要啊!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是一天,不如开心吧!

再说社保,这对还年轻的人来说,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是不想那么长远的,只关心今天和明天,这些人注定老了以后出现养老困难问题,因为七零后以后的人再也不像六零后以前的人那样即使不考虑,多数城市人都有退休金,因为那个时代注定的,城市人六零后以前没工作没社保的极少数人。但七零后以后随着改革开放打破大锅饭以后,七零后以后没有两把刷子,没有单位给买社保的。这也是缺口大的真实原因,只是官方不愿意统计罢了。

说到社保,从七零后以后的人,近十五六年,基本翻了三倍。从最初的最低三百到现在的最低一千一左右,翻了三倍。

就是说十五六年前你办需要二十几万,现在再想办要五六十万。当然如果过去五年你还不办,就不止五十万了,那时候七八十万也是会平稳实现的,因为一年递增百分之十从出生以来很稳定。试问哪个企业能每年百分之十以上的利润增长幅度呢?关键要一直保持下去啊!

目前看,以上j和我们民生关系密切的四样很稳定的增长着,多数人的收入是否跟上了呢?

跟不上只能说自己能力出了问题,或这那的各种借口推迟着跟不上。

照目前物价和各种扬升的东西,收入每个月没几千元,你基本上是最穷的那个,要到老了以后看更清楚些。因为不管存款情况还是社保情况还是生病情况都基本上五十以后拉大人与人的差距。一旦拉大差距成事实,五六十以后没机会了。就这么老下去了直到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