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杂谈骗子和被骗者,,

类似文章也写很多篇了,如果写了能敲醒一些无知或无畏或社会经验差的人,也算没白写,也算积德行善了。

这个世界上,骗子永远存在着,被骗者也不会就此消失,之所以骗子会一直存在,也是有被骗者存在的事,他们是相辅相成的,因为缺一则难成立骗与被骗的关系。

但我们要清楚一点的是,无论骗子还是被骗者,在十三亿人口中应该是极少数人群,一小撮,绝大多数人都应该不是骗子和不是受骗者。

尽管骗子和被骗者都是一小撮,这么低的概率,也竟然周围认识的几百号人中就有一个上当的。

实际上从概率学上来说,被骗的真的很少很少,可以说稀有吧!

如果被骗,我认为应该从自己自身找找原因,因为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大概率事件是遇到一个骗子都很困难。

像范伟演的卖拐等一系列小品,基本上都是一句经典台词,哎呀,防不胜防啊!

可看看具体内容又会发现,范伟演的那个角色确实是智商低下。

可见,智商低下才遇到骗子,甚至接二连三的遇到各式花样骗子的概率远高于正常人。

这就说正常人的智商足以应对骗子的智商,基本上是对等的。

而如果接二连三遇到花样骗子的人肯定属于智力有些问题的人。

像校园贷,裸贷,高利贷,套路贷,培训贷,租房贷,美容贷,招聘先交费骗局,富婆征婚,高大上骗女子入股等骗局,设立各种明目先收费等等近些年的经典骗局,实际上受骗者都是很少的人群,就类似以前报道过的骗子打电话,群发短信,什么安全账户等电信诈骗一样的套路,被骗者了了,但只要骗一个就够几年吃饭了。

发一万个短信,打一万个电话,有一个上当的就可以吃饭了。

类似上述那些套路贷,招聘骗局等,几百万人中有一个上当的就够兄弟们吃饭了。

没看见几千滚成几百万的案例吗?

尽管骗子和被骗者都是极少数人,但我们还有防范。

不拿不赚自己看不懂的钱,永远保持现金流不借钱。

虚荣心要抛弃,自己几斤几两要牢记,找富婆,找高大上的心要放弃,老百姓不可能的。

只要有虚荣心,找工作也容易受骗。

只要有虚荣心,征婚也容易受骗。

因为骗子的目标客户就是虚荣心高的下手。

老话说的,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为什么被骗的没有一个人可怜他或她,因为骗子纵然可恨,可没有你们,骗子就失业了。

所以,是被骗者是始作俑者。

总体,还是脚踏实地,安分守己的找份自己能驾驭的工作和爱人,包括不借钱,永远保留现金流,骗子没有机会可下手的。

还是自己的问题。

如果被骗了,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