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杂谈为什么喜欢啃老和沾光的人一辈子注定贫穷,,

当然这是说的老百姓,当官的,富二代,应该不在这范围。

十三亿人群来泛泛的说,应该十二亿半人需要靠自己才能有比较好的生活。

靠自己才能有好的生活,此话如何讲呢?

有的人爸妈没任何本事,也没什么钱财,靠自己也是一生穷苦的也不少见,可见,单纯靠自己拼也是有些费劲和不可能完全完成的事情。

比如住房,现在一套房子都知道最低也要一两百万,纵然拼了老命的挣,一辈子也挣不了一套房了。尽管工资也在涨,但和物价还是有些不匹配,因为物价啊,房价啊,社保啊,医疗看病啊,也没闲着,也在狂涨中。

以前能买下房子的也就买下了,再怎么十年前也就现在房价的一半。

当然十年前大家多数人的收入也没现在高,现在再少的工作也很少有两千以下的,除了跑业务靠提成的,应该都能每月稳定有两千元以上收入。

像说的啃老和沾光心态是说的吃喝都依然吃喝爸妈,爸妈都让孩子啃老的原因,也是担心挣不着钱再搞借高利贷套路贷等,现在手机都可以借钱,只要输入身份证号和个人信息,贷款很方便,借钱方便了,但还款却是困难了。让啃老的爸妈的多是担心孩子惹祸而不得为之的。毕竟惹祸了,自己是兜不了的,爸妈养孩子这么大就为了让孩子地球消失的?所以说,放贷的基本看准这点,就会给熊孩子不要抵押放款。

要没啃老和沾光心态的人,定能去努力奋斗了,哪怕一个月挣最少的钱,但那是自己的血汗钱,真金白银,汗珠子摔八瓣换来的。

虽然说多数人注定挣不多,但只要自己每月都有收入,也比爸妈光管吃喝强很多,因为月月再少只要坚持三十天,去掉周末,实际工作二十来天就有两千工资,目前济南市应该只要不是跑业务有底薪的情况,两千应该是最低工资,再次1800元。也基本上够自己生活。

目前据调查,十四亿人口,能月月给儿女发两千元或更多的工资的爸妈不存在。举不出一个例子。

老百姓谁的爸妈能给孩子一年发两万四工资的?

能找出一个来,也算是可以上电视了。

能被媒体找出来。

所以说,仅仅靠啃老和沾光,富不了,甚至会坐吃山空。

只能说靠自己,占百分之八十,靠爸妈百分之二十,靠不了,百分百靠自己。

有句经典台词这样说,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真的是这样。

就是找对象,你全靠对方,对方烦恼了,也会跑。

现在有种说法是找对象改变命运,可这种也是最冒险的一种,因为有血缘关系的爸妈包括兄弟姐妹都给发不了工资,一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就能完全养得起你。你确定?

你确定,你就被骗了。

还是得自己强大起来,不能有依赖的心活着才行。

像啃老,沾光的心,从骨子里就不应该有。

从年轻时代这样想,一直到中年以后依然这样想,一直这样想,你就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任何借口不去努力奋斗,也没有任何等待别人给你这那。

生活就是这样的,只有从年轻时代竖立那种万事靠自己的决心和想法,活着才会有价值和前进的方向。

这就是人生。

把啃老和沾光的心态扔掉,你会发现心灵开朗了,心情快活了,凡事做不好也不再乱骂乱怀疑了。

人生本该有自己的世界和自己的思路。

坚持对的,放弃错的才是人生正确的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