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跑业务是最难赚钱工作,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坚持?

世界上除了股市赚钱比较难外,应该就算跑业务最难赚钱了吧!

但区别是股市,对多数人来说是业余炒股,还月月有工资领。

而跑业务多数人是专业干活的,很明显他们是靠提成吃饭的,没有业务就没有提成。

既然要靠提成才能有钱的活,趋之若鹜的人却很多,难道他们心里不清楚吗?

当然清楚了。

你没看跑业务的人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为主力吗?年轻人都有个梦想,就是赚大钱的梦想,只有跑业务才能实现财富梦想。

跑业务还一个是时间自由,不用靠点上下班也不用加班加点,每个月只要跑一单业务就能吃饭,如果跑笔大额的还可以管半年收入。

这也是年轻人都愿意干干试试的主因。

都知道稳定收入的太稳定,干多少年也是那些工资,所以就想尝尝巧粮食的味道。

但多数人最终离开跑业务是最终结局,因为要结婚生子养家,如果收入不稳定就会影响生活,甚至影响婚姻稳定度。

生活很现实的,一睁眼就是钱,切不说买菜做饭,单就孩子成长包括孩子学费从幼儿园就开始了,现在都知道幼儿园堪比大学学费,一上就三四年,收入不稳定,拿什么养孩子?

学也上不起。

前面文章也讲过,单纯靠跑业务,多数业务员连自己都养活费劲。

我为什么知道这么详细呢?

因为我也跑过业务,那时候在拍卖公司跑业务,整个公司招聘三四十个业务员,半年一个业务没有的占三分之二,甚至四分之三,底薪很少,只有几百元,有些跑业务的还没有底薪的。

讲真的,几百元底薪那时候也就刚够车票钱和早饭钱,中午公司还是管饭的。大家当时都是出去跑,然后无论多晚都是回公司吃工作餐的,因为办月票,回来就为省顿饭钱。然后下午再出去跑。

我记得总能跑到业务的总是那么几个人,也不能否定跑业务的,那么几个人,确实能干,有一个一单就赚几万元的,自己都说半年不用干活了。那是十四年前的事情了,十四年前几万还是很多的,相当于现在的十几万吧!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也不是说跑业务完全不行,分人的,实际上跑业务是最赚钱的职业,同时又是风险最大的职业,这里说的风险大,是指的一年半载没谈成一笔业务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有收入,对于跑业务的人来说,整个行业,如果说一百个人里面能靠跑业务支撑家庭开支和维持好的生活的人能有十个就是奇迹了。

也就是说比例只占到百分之十左右。

当然你跑成一笔两笔三笔五笔依然白搭,因为自凡靠跑业务终生吃饭的人,几笔怎么可能过上好的理想生活呢?

必须月月有钱乃至经常有生意才行。

要不运作困难。

像跑业务有些胆量和有些经验在里面,远比干那些稳定些收入的人要头脑灵活,包括智商要高。

因为毕竟跑业务这个行业,还是指望提成来实现经济的,底薪普遍都不高或没有的。

以前文章也说到过,自己做十年生意,跑几年业务,讲真的,无论做生意还是跑业务,都要有些谋略和有些陌生交流在里面,以前文章提到的陌生拜访模式,试想,谁家的生意或谁家的业务是靠熟人不断支撑的?不可能啊!

所以没那拓展新人脉的本领,无论跑什么业务都很困难赚钱的。

当然这里面还有决心在里面,类似一个标,你看好了,就要有决心拿下。

记得十几年前,一个标,自己比市场价高一万,就坚决拿下,当时所有人都说我是傻瓜,怎么那么傻呢!

三年以后证明,我要的那个标翻倍了。

这是我自己成功的一个案例。

就是看准一个标,果断拿下,贵也拿下。因为还可以有溢价。自己有百分之七十把握。

百分百把握的事情是没有的,总有一些不确定性的,所以,人,无论你是跑业务还是做生意,都要坚持对的,赚钱就硬道理,谈其他没什么用。

要用真实行动和结果告诉世界,自己是哪块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