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羡慕小谁可以啃老的样子真的很傻很天真,,

啃老族的出现是近些年出现的词,应该是八零后以后出现的词,目前把爸妈给买房,爸妈给照看下一代,跟着爸妈吃喝不给生活费等都列为啃老族里面了。

只要你占其中一项即是啃老族。

除了继承爸妈财产不在啃老族之列。

当然,现在社会发展很快,年轻人单单靠自己能力实现买房买车养孩子确实难度很大。

像爸妈有退休金和存款的也基本不太需要孩子养老,真正需要孩子养老的都是没有退休金没有什么存款的人。

当然如果有幸活到八九十岁,即便有退休金也需要人照料了。

最好的夫妻组合实际上是男人比女人大很多,因为普遍女人寿命长,那样一般男人的后半生就容易被小女人照顾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年人实际上并不那么在乎养儿防老问题,因为自己有退休金有存款老婆也小十几岁,根本不存在老了没人照顾的问题。

而反过来,啃老问题却很难回避掉,因为年轻人多数很难自己买得起房子,很多人养自己也难,自己再弄上家庭,老婆孩子,养自己家都很艰难的。

这又要回到题目,有些人会羡慕那些可以啃老的人,实际上之所以啃老完全是自己能力很欠缺才被动啃的一种人。

试想,如果自己很能赚钱,有几个人愿意看别人脸色的?

又有几个不愿意给爸妈或兄弟姐妹财富的?

所以说,与其在那空羡慕,不如自己去奋斗一些财富。

无论哪一个家庭组合,最好的相处方式是爸妈和儿女,谁也不给谁伸手要钱,自己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一般有退休金有存款的家庭,这是说的老人组合家庭,拖累子女的概率较没有退休金没有啥存款的家庭低很多。

反过来思考,像儿女也一样的,自己月月有稳定收入的家庭和自己有些存款的家庭也远远比那些月月没有稳定收入和存款的儿女要强大富裕得多。

强大富裕了就和啃老一点关系没有。

总体看,强大的人多数还是靠自己去拼搏来的财富。

歪门邪道和啃老终究不是脱贫的办法。

至少富裕的人没有指望爸妈就成富人的。坐吃山空就这么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