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是想写写为什么一定要交社保的事,,

社保,目前国家交费人群分四部分,第一部分职工社保,单位给办理并且单位给缴纳的,第二部分自由职业交的灵活就业人员职工社保,这类红本子上面名称也是职工社保,区别在只有两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他三险一金不用交也不允许个人办理。第三部分,城市居民社保,目前对城市户口开放的有居民医保,每年报销比例百分之四十左右,远低于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报销百分之九十的报销比例。像居民养老金这块,目前未满六十周岁不允许办理,必须年满六十周岁一次性缴纳最低九万元钱,目前是这个金额,以后会不会增加目前也不确定,减少概率低,社会总是向前的,物价也总是向上的。居民医保和上述两大群体区别是一年管一年,当年不交费生病不报销,现生病现办理不可以,必须是生病前三个月必须有才可以。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基本雷同,养老交够十五年,医保满二十五年。有些地区要求医保满三十年。全国这块基本同步。

只要交够医保二十五年,一生不用再交费,生病就可以报销百分之九十了。

而居民的就是必须到死的那一年一直在交费,活越大交年份越久。如果这个人活到八十多,从六十到八十几,二十几年必须年年交费,实际上开支搞不好远远高于职工社保。

目前知道的好像一年是交五六百元吧!职工的应该是三千多左右。

还有第四部分人群,农村户口的,目前x医保方面有新农合,一年交费和城市居民差不多少。像养老保险部分,如果年轻时代没有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的话,应该和城市居民差不多,要到六十岁一次性缴纳九万元钱,这也是涨上来的,十年前是五万,也快翻倍了。

以上是详细的四类社保缴费人群。

为什么今天又要写这个话题呢?实际上社保一直是全民比较关注的话题,也是全球比较重视的话题,一般找工作时,多数人都关注待遇福利,而不仅仅是有工资就行,社保也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待遇作为单位招聘的吸引力之一。

再就是周围有些人年纪很老了还没有办理过任何社保,尤其是五十几以后,就业更困难,不仅仅是学历的事情。

像有些人老了,六十几还在看门,扫地,做保洁,护工等工作,目前都知道城市退休人员普遍再少也有两三千退休金一个月,不可能再去干那些,都一看长相,农村干那些的居多。

周围还有一些年纪大的很难就业,像四五十岁都困难就业,何况你到六十以后呢?所以,无论如何也得在退休之前为自己办份社保。

就算你是农村人,种地,六十几还能干得动吗?

纵然你啥物质要求都没有,你就能保证自己不生病,能一直干到七八十岁?

七八十以后就知道了,啥也干不了了。

我自己爸妈都城市人,都有退休金,他们都近四十年工龄,七十多了,目前看,除了自己找点快活,累的活也干不了。这算在城市有退休金,孩子也不用太管他们,生病住院时候管管,他们都报销挺多的,看他们就知道社保的重要性了。


明年开始,年龄大于45岁的,前面一点没有社保的,国家也是采取了不给办理的条框,实际上,即使给办理,能办得起的也凤毛麟角了。

因为45岁之前都没有办理,45岁以后更难。

像单从就业来说,还是越年轻越容易就业,就业面也宽,像大型超市,我看招聘启示上都要求45岁以下,可见,年龄大了以后,就是待遇高些的大型超市也不用年龄偏大的人。

小型超市有用45岁以上的,但也不可能有社保。

当然不要求给办社保啥的,有些单位还是能录用。但薪水也刚够自己吃饭交社保,一般两千元钱左右吧!

像现在35岁以上的人,无论男女,如果从二十几岁开始没有单位愿意给你办理社保这块的话,就必须考虑灵活就业人员的职工社保了,除了没有那三险一金外,其余两项待遇和报销比例完全一样,都是报销百分之九十。

为什么说即使只缴纳够十五年也要早办理呢?因为四十五以后,你很困难就业,再就是有家庭孩子,上还有父母,你不可能一生就为自己活吧!

爸妈一点光也沾不上孩子的,你良心一辈子能安心吗?

即使兄弟姐妹不存在金钱来往,自己的亲爹亲娘,你就没有给他们一些金钱的想法和做法吗?即使爸妈不需要,但那是你的一片心意。

人生活着,无非就那么几个最亲近的人,可以说百分之九十的爸妈多少都给后代留下些财产,或多或少,完全没有的也就占百分之十吧!应该百分之九十的都能留下些财富,作为儿女,我们唯一能做的除了不给爸妈添麻烦,还有孝敬爸妈的一份,所以,这份孝敬的前提,是自己提前就买好社保,不要再到四五十以后再想起来买,到时候爸妈都七八十岁了,你自己都不够,拿什么孝敬自己的爸妈呢?

物质很俗,但物质却是爱的重要表现。

夫妻如此,爸妈儿女亦如此。

就像一个医生写的一篇挺出名的文章,内容大体是,别让你的亲人在需要大笔住院手术费用的时候,你只有眼泪。

这篇文章,写的好的一面就是,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让自己有底气的前提是,亲人住院大病,不是亲人自己有钱看病就是儿女有钱拿出来看病,而哭,显然看不了病。

这也提醒我们,除了挣出来社保,还有挣出来万一需要救命时的存款。

有些人看到这,会说,好累啊!我就偏不,管那么远干什么。

不管不顾,可以的,没有谁会要求谁必须做什么,但这样的人,你到他们五六十岁以后看看,都很贫穷,无论精神方面还是金钱方面,都基本一无所有状态。

也许看过了太多医院情形,也许看过了太多生活中四五十岁还在不断就业的场景和人群,有感而发以上文字。

为什么我们三十几岁或还年轻的时候不多多赚钱,把社保交完十五年,然后四十以后,赚了钱全部可以消费和攒起来呢?

有些人明显过反了人生,总担心攒钱贬值,总担心地球爆炸,总担心自己活不到退休岂不是白交了社保?还有些人总是想提前消费,认为趁着年轻,多吃喝,多玩乐,多消费,殊不知,你在享受自己的青春年华,而有些人在默默买自己的社保,同样过去十五年 而有些人已经买完毕十五年社保,可以享受生活了,那时候也不过四十几岁,而你到了四十几岁的时候还要为自己的社保和生活再频繁换着工作,貌似你很努力,很能干,很能打拼,可无论你怎么节省,已经显著追不上那些已经交完十五年社保的中年同龄人了。

人与人的差距,不仅仅是行动,主要还是思想,思想决定一个人的行动。

没有很多方面的考虑,怎么会想到一个人到了四五十岁以后还要频繁去找工作呢?

实际谁也怪不得,怪就怪自己二十几,三十几的时候没给自己按时按月缴纳社保,以至于到了四十几岁一切重新开始,年轻时没受罪,老了必然受罪。

这以上也写比较全面了,还是趁着三十几岁前给自己按时按月买社保吧!

这样到四五十岁,你才能开心花钱,并且还能孝敬爸妈,要不然,你四五十以后挣的钱只能够你自己吃喝和交社保。

当然有些人一直认为可以不办,一辈子不办,一辈子不办的后果是六十以后困难重重。因为六十以后基本上不可能就业。即使就业,也不可能干到死啊!后面怎么办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