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个人都该三十岁以前办上社保,,

除了一些考研,考博士的或更高学位追求的例外,毕竟学完毕就得三十多了。

正常人,一般二十二三就基本完成了人生全部学历的占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吧!

为什么说三十岁以前要办上社保呢?

对于女人来说,三十岁以前办上社保意义和未来更不一样。

原因如下,

目前国家对于45岁以上的人群,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都没有办理社保这一说。因为目前还是女性55岁,男性60岁退休。男性45岁就是一个分界线,正好15年。女性40 岁是一个分界线,因为55岁退休,正好15年。所以女性40岁以上,如果一点社保没有办过,很难有单位给你办,自己办的话也不这么划算了。

目前四十左右的普遍是八零后,这些人群中,应该是半数没有办过社保,无论单位还是个人。

有些是结婚前有几年单位社保,结婚后自己没有能力继续缴纳。

女性普遍三十以前就要结婚的,结婚前如果没有单位给你交社保,自己也没能力交社保,那么结婚后基本上这辈子也不可能有单位给你交社保,需要自己省吃俭用出来钱自己交社保了。

女性存在结婚后就面临要小孩子的问题,最少两年不可能工作,除非单位非常好的能给你留着岗位,那基本上也就是个几个月产假,多数女性是没有这样待遇的,基本上怀孕就失业了。

有些有老人给照看孩子的,一年多以后可以出去工作挣自己社保,半数估计都得自己看孩子,然后到孩子初中才能有机会出去工作,一弄就十年,再弄二胎的,基本上再弄十年,快五十了,这辈子也挺困难交够社保的。

女性和男性区别就在,得生孩子,照顾孩子上面。

事业必然耽误很多。

为什么说要在三十岁以前买上社保呢?买越早越好,因为如果你有一块社保,哪怕几年,后面有钱了,自然会想到续上,但如果没有办过,结婚后,生活很拮据,这那都得花钱,你根本不可能想买社保的事情,不知不觉就十年八年下去了,也很快四十几岁了。

而四十几岁的人,自己买得起社保的人又凤毛麟角。还不是多数都等着单位给一年一年的买到退休的占多数人的心理呢?

总体看,买社保也得趁早,越早办越便宜,而且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没有老人生病等开销的时候,手里钱比结婚后宽裕很多。毕竟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时候是钱最松缓的时候。

如果这时候不存些钱办社保,未来哪哪看着都需要钱,怎么也挤不出来交社保的钱。

毕竟社保,是一交就15年,必须达到这个数才可以。

很多人没信心交而已,并不是完全挤不出这些钱。

人在年轻时觉不着,到四五十以后难找工作后体会会特别深刻。没有退休金主要看点在六十以后更难。除了那些没信心活到六十以后的例外。如果有信心,就应该咬牙省钱也要办上社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