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完这四点散户再也不用担心被套了

? 这 轮股市下跌,许多新股民不小心被套在了山顶,每天度日如年,向下看大盘深不可测,瞅瞅自己的股票,个个都争着表演跳水秀。晚上好不容易休息了,躺在床上, 打开手机看看朋友圈吧,一眼扫过去都是利空消息,经济不行了,有人要算计中国,房价见顶,制造业也没戏等。这股市还能好吗?然后第二天一打开行情软件又 是,指数的跌。骂着机构的狡猾和心黑,感叹散户的可怜,可悲。实际上作为散户,你有很多优势,尤其是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你比机构的优势要明显多了。


1、 资金成本。散户的资金投资渠道主要是银行存款,可以说无风险利率很低。而机构的成本是有三分之二是借的,他的成本要远高于散户的成本。如果市场跌了,他们 一样赔钱,而且他们赔钱也不少。别以为市场跌了,所有的机构都赚钱逃顶了。如果真这样,就不会有期货传奇人物刘强跳楼了。相比之下,如果市场持续走弱,高 位被套的很严重,他们比散户还着急。基金和私募的钱好多也是有成本的,面临着巨额赎回压力,这也是他们的成本,这是无形的成本。而散户呢则不会有如此大的 压力,顶多自己的老婆骂几句。




2、 散户投资股票是副业,属于在已有生存条件下谋求横财。而机构是以此谋生的,赚股票的钱是他的主要营生。这就决定了,如果市场进入了下跌市场,散户可以把股 票封存起来,去专心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而机构就没有办法了,他们只能死命扛着。也许你会说,用股指期货做空啊。说着容易做着难,如 果做期货那么容易赚钱,谁还做股票啊。




3、 散户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撤。在股市里要做老滑头,当市场过热的时候你要记得逐步撤出来。如果没有撤出来,那也要在下跌的中途撤出来。因为市场一旦下跌, 你越跟他较劲,就越陷越深。本就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战争,如果你发现自己打不赢了,那就乖乖的投降,保留有生力量,以利下次再战。作为机构就左右为难了,他 们想出来,得有人接盘,那么多筹码,拉升就给人家做嫁衣了,下跌吧,血哗哗的流。他们是没得选,只能被动挨打。你看好多机构回撤的幅度特别大,不是他们不 想减仓,是他们来不及撤出来,就被闷在里面了。你让一个航空母舰掉头,那费了大劲了。




4、 持久战,散户必胜。大熊市里,好多的机构就是被慢慢熊市耗死的,因为资金成本太高了,维护整个坐庄的成本高的吓人。最后他们就被彻底消灭掉了。眼见他起高 楼大厦,眼见他歌舞升平,眼见他灰飞烟灭,眼见他凄凄惨惨戚戚。作为散户呢,熊市里你没有机构那么高的维护成本,你就是个搭便车的。反正股票就这么几家, 只要股票好,早晚都会有机构庄家盯上。死了张屠夫,我们可以找王屠夫,或者李屠夫。股价超过最高点,只是时间的问题。你要做的就是等着他有新的机构进驻, 准备进入上涨时,加仓,坐火箭就行了。看看海虹控股,这么垃圾的股票都能涨过历史高点,你还怕什么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