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慕缠景行 相似性--从个体到整体的类比

在学习的过程中总结的,这或许也是一条成长之路,属于个人经验主义。个人经验主义在历史上已经被批判过,有时候是会误事的,但成长的过程中,没有经验的总结是万万不行。


以一个案例推导,虽然不是一次完全成功的案例,但从中找到的一些规律在接下来的模拟操作过程中值得借鉴。

最近的牛票:汉钟精机



虽然这个票在不久前有过一些新闻,但只会做技术分析的心中时刻要牢记一名言:‘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因为还没有学到系统基本面分析的基础知识前,做出的基本面分析往往会是被误导。

就从汉钟精机的技术图形进行分析。




从图形的生长趋势分析,可以说是在站稳前缠(论)中枢的上轨之后的起涨,但是不是也可以说是再一次站上前向上跳空缺口之后的起涨?

每一次的向上跳空,都会是资金、舆论、政策等等的合力作用的结果?在A股这个不完全的市场里,这些要素在图形上表现得更为明显。

向更深的层次分析一下,每一次的向上跳空都不会是散户的力量,只有那些先知先觉的力量才能有如此的道行,这样的现象必然伴随着大资金的介入,在量能上就表现为高量柱。这也会是某些资本的成本所在。


再观察我们的A股指数:这两个向上跳空的缺口不再一次站上并站稳之前,你拿什么让我相信是慢牛?

站上追,下来跑。或许被打脸,但不会错过最牛的那一波。



模拟盘是不是可以观察一下类似的这些票呢?

这是不是又是一个例子呢?拭目以待。

但需谨记:站上追,下来跑。






股市有风险,模仿需谨慎。本人是菜鸟,输赢不负责。

本人小散入市未两年,自学练习,所提个股皆为模拟盘。

欢迎朋友莅临慕缠景行博客,您指导我欢迎、您指教我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