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来吧,外围没有大消息咱们聊聊顺势交易

来吧,外围没有大消息咱们聊聊顺势交易

朋友们在交易的时候或者说进入市场的时候听到最多的一个观念就是“顺势交易”“顺势而为”等等,但是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总是不能把握顺势的势怎么讲,怎么操作才是顺势,我对这个的认识也是从简单到复杂,再从复杂到简单,最后才真的明白了顺势的意义。

这个市场抢反弹的多于顺势交易的,但是最终存活的,就是顺势而为的,整个交易系统的完善就是“由繁归简,朴实无华,最终大道至简的过程”,那么什么是顺势交易呢?

顺势交易,顾名思义就是顺着当前的趋势进行买卖。如果当前趋势涨就买入开仓,反之相反方向下破就做卖出的动作。简单吧!

但是实际中顺势交易理解上不存在问题,这只是交易的表象、只是顺势交易的表面意义。

在实际交易中,这并不容易下手。因为这里面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就是趋势的分析和判断。因为同样一个趋势,对于不同的操盘手有着不同的看法。势,势头,就是能量。顺势,就是顺着势头,顺着能量的流向走。

顺势的本质就是跟随。很简单的道理。做起来一点也不简单!要顺势就要等待趋势明确,不要走在趋势前面。关键是如何确认趋势明朗。每个人的操作级别不一样,趋势的方向就不一样。如图:



实战中的区别就是:当小级别的下跌趋势在较大级别里是上涨趋势。那么小级别的回调你是要买进呢还是要卖出?

回答是买进,可是买进之后继续下跌你是要买进还是卖出?------这就需要设置止损位,因为破了止损位置确定趋势已经结束!

所以,要先确定自己的操作级别,再确定自己的操作边界线,然后按规则确认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趋势大级别方向的回调中做买进,如果做不到这个操作的计划,说趋势就是空谈谈顺势。

大概知道了趋势,接下来就是要知道趋势如何判断,这个请朋友们爬楼看前面的文章:如何界定趋势的“六字真言”。

实际操作中要的是从哪里顺势,顺势的开始点位在哪里?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清楚自己交易的级别,你的级别是什么就按照级别方向找进场的逻辑,原则上逆大势顺小势,---------上面的大级别上涨小级别进场,就是同样的道理。

接下来就是趋势结束的时候要离场,和离场后怎么操作?

我们是在顺势的逆势回调开始捡筹码的,达到目的,就还得顺人流走,不能继续逆向走,因为目标在人流的方向。

这个的意思就是说:

短期逆势能量,无法与顺势能量抗衡,力量大小差别太悬殊了。一般这个位置都会出现我们“六字真言”的三个信号“背离、共振、突破”这就是逆向能量耗尽,就立刻调头,这里也是重新顺势的地方。

这个位置的时候顺势能量耗尽了,就是趋势到目的地了。

马上调头吗?不是,停下来歇会儿,休整一下。这就是经常直播中说的:空头力量需要消耗一下,上涨大阳线的时候会说:多头力量需要消耗一下,这时候我们可以等等队伍后面的朋友,就是反向走的仓位,记住目的。找到朋友就是看他们的选择,一旦他们都选择反方向,我们要做的就是跟上他们,不要脱离大部队。



看来上面的文字和配图,相信朋友们对趋势多多少少有新的认识了吧。

其中的奥秘还需要自己多学习,多总结。

码字不易,支持原创,欢迎关注加点赞,感谢分享给朋友!!

本直播间交易日每天盘中9.00~15.00直播股市即时消息、行情转折点、抓取热点、关注异动个股、时时在线解盘,同时分享操盘策略与技巧。欢迎大家关注,谢谢帮助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