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哀悼日停止一切娱乐学习脚步不停

国家哀悼日停止一切娱乐学习脚步不停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清明节,也是国家哀悼日.

哀悼为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悼念逝者,缅怀英烈,健步前行!

清明节的诗句很多,最脍炙人口的当属陆游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记忆中,清明节前后大多都是阴雨绵绵的日子。为这个本就充满忧思的节日又添了几分沉重。




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昨天中概股瑞幸咖啡引爆市场的黑天鹅。

4月2日,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瑞幸COO刘剑以及其下属几名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了某些不当行为,伪造交易价值大约22亿元人民币。

受到瑞幸的影响神州租车也出现暴跌,瑞幸咖啡高调的创始人、CEO钱治亚不同,刘剑一直像一个隐形人,媒体资料对于他的描述不多,但很明显的一个标记就是——神州系出身。

根据公开资料,刘剑自2018年5月起担任瑞幸COO。与瑞幸咖啡大部分高管一样,刘剑此前也是钱治亚在神州优车团队一员。从2008年开始,就在神州体系内担任要职。

瑞星一直在推出买1送1,买5送5,买10送10的抵用券,而券本身也是商品,加上约定不让退款,所以在财务上是不是可以记为收入。

这个在租租车也出现过,租租车是充值100送一百,所以今天神州车也受到了冲击。

瑞幸方面还称,“特别委员会建议采取某些临时补救措施,包括中止刘健先生和涉嫌不当行为的此类雇员,以及中止与已确定的虚假交易涉及方的合同和交易”,并将对负责不当行为的个人采取一切适当的行动,包括法律行动。

这个消息背后做空的期权上演了收益的神话,有数据显示近期购买5月到期执行价15美元看跌期权的持有人,当天盯市收益却接近1500%。周一上午从11:40至12:55,约有20000份合约以每份70美分的价格被入手。

周四前的未平仓合约显示,有超过17000份未平仓合约,这些看跌期权的价格高达10.30美元。从最初交易来看,这些合约可能一直在寻求对约200万股股票的大幅下跌进行对冲。

这犹如一颗重磅炸弹。瑞幸咖啡盘前股价一度暴跌85%,开盘后股价从前一日收盘的26.2美元狂跌至5.62美元,曾经在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最终以6.4美元收盘,跌幅超75%。这无疑是一场惊心的做空大战。

那么是谁触发了这次的暴跌引信呢?

这次瑞幸咖啡的自查自纠缘起于两个月前浑水的那份做空报告。他就是著名的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听这名字就知道,这是要浑水摸鱼了,你作假蹚浑水,那我就趁机浑水摸鱼了,这名字也是牛的一匹。

今年1月底,美国著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公布了一份89页的做空报告,该报告由外部匿名者编写。这份报告直击瑞幸两大命门——数据造假和商业模式不可持续。

可笑的是瑞幸层在不久前信誓旦旦的辟谣,怎么这么快就歇菜了。

这件事也是我们《证券法》修订后的一件重大金融事件,

看看瑞幸接下来要面对的处罚结果,公司方面会面两方面的后果:

首先是集体诉讼,超过三个小股东们就可以发起集体诉讼,这个诉讼会很漫长,公司不但要赔偿股民被认定的损失,高昂的律师费也不是小数目;公司还会被处罚,可能要缴纳数千万美元的罚款。

而且,造假额度这么高,不排除被强制退市,以前美国的安然,大连的绿诺都是这个下场。具体的程序需要斟酌。

(2010年11月11日,浑水公司发出报告指认中概股绿诺公司财务造假,11月17日绿诺公司CEO邹德军承认浑水公司提到的合同确系造假,还表示剩余合同中大约有20%到40%很可能出问题。12月3日,纳斯达克向绿诺发出退市通知,批评其未能回应市场质疑。12月9日,绿诺摘牌,转至粉单市场。)

在瑞幸的案例中,其管理层共抵押了近一半的股份作为贷款抵押(6100万ADS),占瑞幸总股份的24%,甚至超过了瑞幸在2019年5月IPO和2020年1月配售的总股份(5100万ADS)。瑞幸集团于2020年1月8日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董事长陆正耀、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和董事长陆正耀的姐姐Sunying Wong分别承诺持有公司30%、47%和100%的股份。

瑞幸的管理层总共通过股票质押兑现了近一半的股份,而其余投资者则面临股票崩盘的巨大风险。

危险信号二: 神州租车(00699):陆正耀和同一批关系密切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从神州租车(00699)手中拿走了16亿美元,而小股东则损失惨重。

金融市场有点是黑手,也有的只是提线木偶。相信别人花这么大精力,人力和财力我做报告和研究这件事,肯定不是闲着没事干的!

但是我始终相信浑水,他的名字已经告诉你-------你蹚浑水,那我就浑水摸鱼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码字不易,支持分享,欢迎关注加点赞,感谢分享给朋友!!

本直播间交易日每天盘中9.00~15.00直播股市即时消息、行情转折点、抓取热点、关注异动个股、时时在线解盘,同时分享操盘策略与技巧。欢迎大家关注,谢谢帮助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