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详解单日翻转K线之阶梯突破

抄底详解单日翻转K线之阶梯突破

昨天我们分享了单日翻转之“单边上扬”,我也把这个形态叫做“蚂蚁上树”,当天走势让盯盘的交易者欲罢不能,当日的大盘走势应该属于利好强势的,领头的板块会表现优秀,看到别人股票涨停、突破自己手中个股碎步上行,就这样如图蚂蚁在心头踩踏,稍微缺乏定数就会在起涨点把筹码给了主力资金。

这种走势的资金多数是中长线资金,操作手法也是温和型的,而现在越来越年轻的交易员手法犀利,洗盘后拉升果断,不给低位卖出的资金在更低的价位接回来,所以盘中会出现急速拉升的形态,这个拉升就会形成阶梯式的断层,背后的意义就是:多头进攻意图坚决。

这样的拉升最好出现3次,并且第二次拉升的时候要做个深回调的虚假动作,第一次拉升的时间在上午10:00-10:30之前,有时候时间会精准到这个点,有时候会稍微后延,这跟主力情绪有关,下午在13:30-14:00直接,也是会经常出现在整数时间段,之后在14:30做深回调,但是不破日均价线。最后15分钟收盘收于接近当天最高价附近,这种是收实体阳线。



这种的洗盘拉升再次升级之后就是锤头,锤头在这三个操作中最常见,手法最犀利,往往会让散户参与者不小心就丢弃筹码,拉升后犹豫不决中丧失机会,究其原因就是不敢也不愿意用比卖出价格高的价格再买回来。因为锤头的操作是反人性的,十有八九盯盘者会中招,我就因为这样被洗出多次后来用被洗出的票做其他个股的对照才找出这个规律。

下面我来详细讲解这种操作的背后主力和散户心态,这种操作经常是市场不景气,或者个股回调多日,强势股回调在斐波那契数列3、5日的位置,这个票已经跌了3、5日,但是当天开盘继续下跌,从9:30开跌一直分时图走小5浪下跌,跌到10:00-10:30的时候基本上达到了极限,很多短线参与者的止损超过了10%是要离场的,殊不知这个回调刚刚是踩均线和回调的黄金分割点0.618或者0.809位置,就在短线止损的时候主力资金快速拉升,让卖出的交易者没有机会低价买回,盘整洗盘后在下午的13:30-14:00直接在此拉升第二波,同样在这个时间段做深洗盘的效果会更好。



我找的这种案例在实际个股中数不胜数,我抛砖引玉,具体还需要朋友们自己多在盘中寻找对照,注意几个关键条件符合即可,越多符合的条件胜率就越大。

K线位置要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任何一种都可以:

1,多头趋势回踩在20、60均线位置,K线振幅在3.5%以上,注意了,是振幅,也就是高点低点都有效,都要算在里面,上面的案例振幅达到了10.14%,涨幅只有6.03%。

2,K线处于前一波上涨之后盘整回调三角形的末端或者0.618位置,这种形态也往往是踩着均线的。

3,底部形态双底或者头肩底的右肩,有一箭穿心形态和温和放量最好(量能充足,但是洗盘充足主力资金筹码锁定的时候缩量也是可以)。

进场和止损:

进场点就是这个K线出现后接下来只要有回调就进场。

止损点就是这个阳线的低点,因为这个K线我们界定为主力进场,如果破位说明不是主力进场,那就离场,会有新低的。

码字不易,支持原创,欢迎关注加点赞,感谢分享给朋友!!

本直播间交易日每天盘中9.00~15.00直播股市即时消息、行情转折点、抓取热点、关注异动个股、时时在线解盘,同时分享操盘策略与技巧。欢迎大家关注,谢谢帮助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