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600111,000831,601600

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

  9月23日晚间,万亿规模的稀土板块,迎来一则重磅消息!

  当晚,五矿稀土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控人中国五矿集团通知,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五矿集团、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上述消息一出,立马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大型央企和地方政府合作开启稀土资源整合,稀土航母即将诞生!”还有网友猜测称,“中铝、五矿、赣州市筹划稀土资产战略重组,意味着中铝、南方稀土两张稀土牌照将注入五矿稀土。三家归一后,将垄断中国每年七成重稀土和近四成轻稀土开采,这将是全国乃至全球稀土巨无霸。”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尚无消息证实此次稀土资产战略重组是否涉及上市公司五矿稀土,仅从已披露的公告来看,主要涉及五矿稀土的实控人中国五矿集团;同时,暂无证据表明战略重组后的稀土资产会注入到五矿稀土,因为五矿稀土并没有披露停牌公告。

  二级市场上,五矿稀土是一只大牛股,公司股价自6月22日以来,累计上涨164%,区间最高涨幅一度达到250%。公司最新市值为442亿元。

  中铝、五矿、赣州市政府等筹划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

  9月23日晚间,稀土概念大牛股五矿稀土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控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备注:在低位没有买到这些稀土股的,暂时不要追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