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立北交所对老三板利好么?

北京交易所成立可能涉及的改革。一是“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的股份转让交易方式改变,或与沪深股票交易方式相同。

二是目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股份转让的退市公司恢复上市条件,或由北京交易所的特点立足扶植中小企业发展及与亏损公司可上市的注册制试点接轨,重新制定退市公司恢复上市条件。

三是由于注册制将全面推行(注册制实行后主板亏损公司可上市)这对于目前的亏损退市公司存在不公平,因而改革势在必行。

像老三板5天创这样的优质股票,可以先去新三板精选层,然后再直接在北交所上市。另外,北交所也不愿意新三板,老三板的这些资源又跑回到深交、上交去了。包括像猴王这种已经重整了,只是业绩未上来的股票,也可以先去创新层,待业绩转好再去精选层,

目前这些老三板、新三板的股票及资金,对于北交所来说也是资源,尤其是后来去老三版退市的一些大盘股,带去了好多的股东人数,一个大盘股的股东人数相当于新三版的小公司几十个或上百个。一个市场如果没有股东人数是活跃不起来的。所以今后股转系统的股票估计都会选择去北交所上市了。这对于老三板是利好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