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灾之下A股跌破1元的退市第一股

A股跌破1元的市场化退市第一股

已经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收盘在价在1元以下,今天中弘股份000979按规定己停牌。中弘股份(000979)1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9日(周五)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昨天的大单封跌停,明示有很多人想要逃,但是已经逃不掉了。中弘股份创造了A股历史,成为A股因跌破1元市场化退市第一股。

无独有偶,6年前,闽灿坤B也因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面值,面临退市风险。彼时,闽灿坤B的股价只有0.386港元/股,远低于目前中弘股份的0.74元/股。但是,闽灿坤B当时通过一套“组合拳”,即“重大资产重组理由停牌+实施缩股方案”,成功“上岸”。

闽灿坤B从停牌筹划缩股到复牌成功保壳,历时152天。期间股价一度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暴涨11.91倍。

从操作技术层面来讲,闽灿坤B相比中弘最大的不同是,其在触发退市指标前已经停牌。而中弘股份已经触发了退市指标。不可挽回的局面与公司多次“高送转”埋下的隐患不无关系。

中弘股份可以算一个“胖子”。目前,公司总股本为81.39亿股(全部流通),两市排第92名。退市是免不掉的,且30天的退市整理期间,比照*ST烯碳,股价恐怕还得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