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组新政能挽救那些*ST

准予创业板重组和给已连续亏损及面临退市危机的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将刺激跌跌不休的低市值股票,周未政监会又一次打开了救市的工具箱。经过前期征求意见,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简称《重组办法》),对多条规则进行修改,理顺重组上市功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作用。

641任期内把资产重组这条路堵死了,现在,终于把之前规定推翻了。并购重组再逢新政,一系列政策优化,将使一大批优质资产取代劣质资产,不用排队还可以配套募集资金,大好事,有望促使并购重组市场加速回暖。


附:

摘帽大预测(第1期节选)

原创:价值哥ST价值

今天主要谈“*ST”。我个人很少买“ST”,要玩也是“*ST”,因为后者更有规律性。ST公司,一般是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董事会无法召开、违规担保或者被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等。这些雷,什么时候排除难以预测。

*ST公司,一般是连续两年亏损、年末净资产为负,营收低于1000万等,这些在三季报甚至半年度的时候,基本可以看出迹象,选一些摘帽确定性大的,可以提前埋伏。

我看了一下,现在共有139只股票戴“*ST”或“ST”。剔除“ST”,共有89只“*ST”股,搜索范围大大缩小,然后,我们考虑最简单的一种情况——因为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戴帽,没有其他戴帽因素。这类股票要摘帽,必须2019年扭亏为盈,且不触及其他戴帽因素。现在三季报还没披露,如果半年度就已经盈利 三季报又预盈,2019年扭亏为盈的希望就大点。这样选出来,共有19家。

再来看一下,这个19家是因为什么戴帽的。把年报非标(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剔除,已经在申请摘帽的(大家都知道了)剔除,法院受理重整的(*ST莲花)剔除,剩下14家。市场是最灵敏的,已经有人悄悄埋伏了。10月8日至10月18日,大盘上涨1.13%,这些潜力股,14只中有13只跑赢大盘。在这14只里面,如果前三季度盈利大、实际控制人是国资背景,又值得我们多看一眼。这样选出来有3家。然后进一步研究基本面,确定2-3只,



分散投资,关注公司变化,等待时间的玫瑰。你看好哪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