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四大信号显露洗盘的一只脚不要被震荡吓唬住

记得5178点下跌以来,上证指数经历了三次大跌,当这个形成了规律的时候,很多人在预期市场会出现第四次大暴跌,而那时候我的想法恰恰相反,并公开表达沪指出现第四次大暴跌的概率很小,果然从2638点至今指数一直维持了半年多时间的箱体震荡,没有顺着大多数人的思维惯性去运行。


而如今,市场风向转变,当时的恐慌一去不复返。尽管昨日的大跌很血腥,但是从大家的情绪看与过去几次相比显得冷静了许多,尤其是今天沪指盘中的有惊无险,更坚定了多头的期待,那便是沪指4月20日大跌后的复制走势开始深入人心,甚至有人觉得明天应该拉出大阳线。


不确定性是股票市场的一大属性,这其中把博弈性通常演绎的比较完美。以沪指为例,从今年4月20日开始出现了四次相对幅度偏大的单日暴跌走势,第一次是4月20日、第二次是5月6日和9日、第三次则是6月13日、第四次是6月24日,有一个简单的规律,这四次都是指数经历了单日暴跌走势后要么在大阴线的低位快速企稳,要么横向整理几天走稳,我要表达的是,这种规律性的单日暴跌都是一日游行情,也就是没有产生持续性下跌,所以大家也就习惯了箱体震荡,昨天的暴跌出现后,市场对后市相对还是比较乐观的。


在我看来,规律性的走势一般最大不会超过四次,那么昨天的大跌就未必会演绎成4.20后的企稳。给出这样的判断是排除基本面的影响范畴,纯属站在博弈论,以及对人性反规律性的一种判断,究竟起不起作用,需要后市进一步去验证才能得知。


今天的盘面上看起来有初步止跌迹象,不过市场题材的表现还是相对弱化,对于以汽车为领头的二线蓝筹能否成为气候现在还是要画个大大的问号,从板块轮换的角度讲,这是迫不得已的走势,也就是说市场的意愿是不接受这些品种的上涨,否则的话为什么在市场没有热点的时候他们才会启动,对于这点我依然持保留意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