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投资大事件(必读)

第一,注意权重股行情的暂时完结。

权重这样走下去,肯定会完(当然是暂时的,长线看好蓝筹) 权重股一走完,行情会有一次非常

大级别的调整。我一直希望3000点调整,市场不这么走,没有办

法。资金疯狂拉升权重股,会让大家形成固定思维,固定思维一

旦养成,大家就像一头倔牛,拉也卡不回来了。伴随着权重股行

情的完结,中小板创业板的机会就出现了。

大盘点位上,目前定位在3500点附近,时间上待定。

第二,关注注册制。

注册制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很大。注册制推出,是好事还是坏事?

从长远眼光看,肯定是好事。而且,注册制必须要推出来。注册

制,解决的是融资问题。提升直接融资的市场水平,让资金更多

的流向实体经济当中。注册制,我认为,机会最大的是在创投。

第三,关注美国加息
美国加息,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是巨大的。美国会不会加息?这个
不用讨论了,加息是肯定的,只是,加息会拖到什么时候?我们
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加息不具备条件了。国内的宽松,对于外
围的紧缩,资金的投机性流动风险今年是巨大的。一旦美国开启
加息周期的话,我们就要注意风险了。?

目前我们的市场还没有全面性的开放,我们受到的国际对冲资金 的冲击不大,未来会怎样?我们的资本市场只会越来越开放,我 们收到的冲击就会越来越大。从世界经济格局看,目前就三个阵 营:1成熟资本市场阵营2新兴资本市场阵营3落后资本市场 阵营。第三个阵营目前看不到希望,新兴市场阵营目前处于风口 浪尖。前一轮经济危机,成熟资本市场阵营受到冲击最大,而作 为世界最大资本市场阵营的美国,具备了风险转嫁的能力,所 以,下一轮危机的爆发,集中在新兴资本市场阵营。美国开动印 钞机的资金都流向了这个市场,一旦资金回抽,风险会小吗?

美国加息,会冲击人民币升值。当下要留住资金,人民币汇率要

保持坚挺。原油暴跌,俄罗斯经济的困境,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了

支撑,但是,美国加息周期开启后,这种支撑还能不能够维持,

需要看市场的进一步表现。目前我们的货币政策已经完全陷入了

囚徒困境。国内需要放水,国际市场上又需要紧缩,怎么办?我还没理清思路。

第四,关注改革主线。


改革主线,到目前己经完成了造势阶段,接下去,进入实质性突 破阶段。所以,2015年开始,改革的思路会更加清晰,围绕着改 革的细节也会越来越具体。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 在论坛上做出主题发言时表示,2014年来,国务院国资委依据 《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对涉及国资委的重点改革 任务,制订了初步意见方案。 1 N”改革措施里的大部分,有望在春节前出台。此前有消息称,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可 能以“1 N”形式发布。其中," 1”是指首先会出台一个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N”是指十几个配套方案。 收盘总结:低估值修复和高估值回落,风险和机遇并存。目前资 金围绕低估值修复展开攻击,我们短期目标放在低估值修复上。后期行情,注重价值成长性。经济面短期内不可能好转,权重股行情的持续性不强。我也想看好权重的持续性行情,但是,权重股真的能够持续吗?08年权重股的疯狂不可能重现,因为没有资源价格的爆发,没有需求的井喷,现在有的是产能过剩,所以,经济转型是不容置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