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日内--这些股票疯牛行情上演


十日内停牌--复牌至少6连板。主板市场个股,市值8亿,了解详情,博客主页简介添加博主秋秋



大盘周二早盘曾经一度快速下跌,也造成了盘中部分投资者的恐慌,最终大盘依然是探底回升。大盘自8月中旬回落以来,最近一周多处于回落之后的横盘震荡走势,这一窄幅的横盘震荡区间,让很多投资者忧心忡忡。因为大盘在此期间曾经三次快速探底,不过随后均快速回升,特别是本周二大盘不仅快速回升,且成交量开始放大,收出令人欣慰的阳线。从周三盘后的情况来看,依然存在两个大的利好转机,有助于大盘彻底走出横盘震荡的态势。


利好一,经济政策刺激加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适当扩大内需,可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关键要通过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既带动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又增加有效供给,对稳增长、增后劲、促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中央一直把供给侧改革放在非常核心的位置,但对于扩大需求强调的次数并不多。此次中央特别强调,适当扩大内需,可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也强调了扩大合理有效投资,这很可能意味着,在前期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基础上,扩大内需的政策地位也将开始提高。如何扩大内需?我们认为未来将针对基建投资和民间投资,出台更多强有力的政策。当然,很多政策应该会将基建投资和民间投资结合起来,譬如大力推进PPP的模式。


利好二,国企改革政策加码


6日下午,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核建设、国机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国新、中国一重这8家央企本着友好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决定在相关领域实现联合协作。除了央企改革趋势加快外,地方国企改革的信号也在日益明确。


广东省国资委最新表示,下一步会着力在提高国有资本资产证券化率、改善上市公司质量及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化运作等方面。深圳市国资委日前正式出台《深圳市国资委关于促进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不仅在于引领并加快形成市属国资国企全面创新的新格局,同时还明确了市属国资国企的未来发展路径、重点支持领域。


经济支持的政策预期和国企改革的政策预期,也一直是5月份以来大盘震荡上行的核心推动力之一。如今这两方面的政策还将持续加码,加之大盘持续震荡后放量回升,我们认为大盘阶段性的整理已经临近尾声,多头很可能利用周三一战定乾坤。即便出现其他的利空压制的情况,但我们坚定的认为大盘中期的震荡上行的趋势还将维持下去,大盘在这一趋势中,回落的空间是有限的。


中央强调扩大内需,未来一段时间,基建投资相关的板块将持续受到利好刺激,相关的水泥建材、钢铁、煤炭等行业将持续受益。此外PPP相关的板块个股也会持续受益,这也完全符合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有机构的统计信息显示,目前已经公告的PPP入库项目投资额高达12万亿,其中已经在采购和执行阶段的有2.7万亿,大量的PPP项目正在筹备和识别过程中。最受益PPP持续推进的行业,是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园林环保等细分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