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仍以低吸为主

上周五大盘高开震荡微涨,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微跌,创业板指则小跌。权重仅地产和券商小涨,雄安、高铁和5G概念等领涨题材,与医药医疗有关的题材全线大跌,知识产权和独角兽概念也跌幅居前。个股以上涨略多,涨停板2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3个,涨停被砸个股11个。跌停板12个,大跌4%以上个股百来个。

当日市场窄幅震荡,几大指数全天候都没体现出啥激情,创业板指因为受行业性利空而打击的医药医疗股影响而更疲软,但并未大跌下去就说明还有其他板块在抵抗。医药医疗股多是公募机构抱团,公募机构多是调仓换股而非套现离场,从医药医疗板块里出来的资金就会支援下其他板块,这可能就是绩优的建筑 建材等基建股和煤炭 化工等周期股周五异动的缘由。盘面个股活跃度有恢复些,但仍缺乏追涨氛围,只是大跌个股在减少,而大涨个股并未明显增加尤其是持续大涨的个股不多,没补跌的高位股还在补跌,从而短线赚钱效应不佳。短线不止在于不跌,更在于人气,盘面很多时候就像一潭死水一样没多少活力。其实,这一周赚快钱越来越难,要想赚钱的前提是求稳,慢就是快,别为了图快而逮住高位大跌的个股,近几天三两天就大跌二三十个点的票可不在少数,那抓错了一个可能得做对好些个才弥补回来,靠追涨接力赚大钱不易,要做的话就最好是找低位股潜伏。市场暂处于主线热点真空期,看似还有些题材在活跃,但那都未能左右市场且本身力度有限。这个阶段比较难熬,在无出现重大利好的前提下难出现新的大热点,大有可能是围绕之前那些热点题材修修补补的行情,国产替代及自主自强类科技股是一个方向,快被大家遗忘的科创概念等大家都不再关注时随时就有可能再起,只是个股新老交替和高低转换是大势所趋,而没有绝对的主流热点领涨时低价超跌股就是最大的主流。

当下市场又进入了无量盘整的行情,成交量现近两个多月的地量,无量就杀跌空间有限但也难涨,除非是有外力左右,然而从周末比较平淡的消息面来看预计周一可能还会是弱势震荡格局,美股大跌会影响下开盘,但近期A股独立性越来越强而不至于完全被美股牵着鼻子走,周五晚上A50没有跟随大跌就是说明。大盘还有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但不至于太悲观,关键在于个股接力情绪不高让短线操作不易,当前试错的代价还有点高,短线操作上暂且宜把控仓位下小打小闹,没有特别合适的机会就等待,耐心等待赚钱效应恢复再加码出手。

所上综合朋友们认为有所帮助或有参考价值的伙伴,请点个赞或收藏本博、以便后续观看。如有个股问题需要互动交流、欢迎在线留言互动,选股选时为参考交流,风险自担!

更多的机会大家点点关注,后续跟紧霖哥直播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