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博弈加剧,重头戏还在后头

0

周三长上影线回落之后,今天果然全天都是弱势的震荡回落走势,沪深三大指数均以小阴线收盘,不过,创业板指盘中的波动幅度明显大于主板指数,表明权重蓝筹股走势较弱,资金参与度低,而对中小创题材股则还有不少资金愿意参与其中的轮动行情。


这就形成了:指数表现平淡如水,个股精彩纷呈的局面。


今天资金主要围绕5G、半导体、光伏概念概念展开。5G板块中形成了7个涨停板,包括贝通信、新易盛、汇源通信、邦讯技术、超讯通信等,而光伏热点中,形成了8个涨停板,包括清源股份、苏美达、江苏阳光、石英股份、珈伟新能、隆基股份等。特高压概念中,还置信电气、保变电气、中元股份涨停。


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是:短期看资金喜好,中期看产业结构调整,长期看经济转型。

目前股市,市场超跌、A股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货币宽松、财政积极、产业扶植政策多发、央行降准;在这些积极因素的促使下, 部分短期资金入场博弈,相关的利好的行业:国防军工、轨道交通、特高压、智能电网、家电、汽车、5G、充电桩、软件、超跌股等题材,就遭到场内资金的轮番炒作。


看似市场热点很杂,其实也有这么一个暗藏的逻辑;想股票就应该多在这里面寻找机会。包括今天刚启动的光伏概念,也是因为政策扶植,才被市场炒作的。


还有两点需要留意:1、资金只是炒作局部强势热点,2、高位股出现资金离场的补跌迹象。


全天涨幅超过5%的股票,有96家,涨停板就占了一半,可见资金炒作具有局部性,热点头部集中度比较高;多数的个股其实表现一般。


市场今天出现了5家股票跌停,中衡设计、亚泰国际、荃银高科、鹏起科技、神剑股份,这几天跌停板块包括跌幅比较大的金明精机、祥和实业、东信和平;这些都处于高位,都刚经历了大幅的拉升,突然转跌,显然资金高位资金离场速度很快。


股市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市场后续量能的配合。


本轮行情,从1月4日大盘2440带那一天上午,老马提示大家入场操作,参与反弹行情的;周一周二也都是提逢低做多,反弹行情未完;到了昨天早盘策略中,提示大家市场还有一次上涨,但拉升后有回调风险,不要追涨,主动减持止盈。这一波最好吃的、最好做的行情,就做完啦。


目前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缓慢放量,量能配合度在增加,这就延长了市场的反弹时间,所以即使在周三股市冲高回落之后,也难以立即转为大跌,因此接下来几天,指数多半是横盘震荡为主,部分板块题材盘中也会有接力轮动。

只是,跟前四个交易日相比,上涨持续性变差,涨跌波动幅度变大,操作难度也增加了。短线看,周五盘中指数有企稳反抽的技术需求,但能否获得资金支持去重新站稳2555点尚是未知数。所以,在这几天盘整选择方向的关键时期,暂时等待观察是比较好的策略。


大盘在2600点区域存在大量的套牢盘阻力,需要经过大震荡整理,才能稀释这个区域的阻力;然后下一次反弹行情的时候,才能一举突破它。所以,现在的横盘整理也好,在出现一次下跌也好,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上涨。


因此,本次震荡洗盘之后的,下一波拉升,才是春季行情重头戏。现在就耐心看市场如何巨震洗盘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