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主导格局初步确立

市场以实际走势明确了,真正的主线品种是先于指数筑底并独立走强的,这个时间节点已经给大家说过多次,那就是2018年6月20日,次级时间节点是当前的10月19日。



主力资金运作的品种,跟指数走势形成背离,这是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也是主力资金同看指数炒股的投机主导策略不同的结果。因大主力资金布局需要很长时间,因此,长达半年以上利用指数下跌耐心吸筹就是必然结果,其运行的痕迹就体现在个股形态上。近期很多个股持续走牛,不理会指数短线波动,这些个股其实是在走主升浪。当一只个股开始运行主升浪,就会出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和“牛股不言顶”的特征,捕捉并持有这样的主线个股才会赚大钱。



去年中期开始反复强调的成长+券商主线正是目前表现最强的主线,其主导的行情仍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且热点正在从第一梯队向第二梯队切换,这正是近期芯片和物联网等板块走强启动的内因。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取向决定投资方向,跟政策作对想当然过度悲观的资金,必然会踏空主线行情。如果说之前说的券商+成长主线同当时大多数人追涨蓝筹的观点不同,因而受到反对;之后提出主线股筑底是从6月20日开始同指数下跌背离不同也被反对的话,那么,近期提出指数是冉冉攀升形态继续持有主线股观点,正在得到市场验证。



投资要有前瞻性,上述观点如果现在说那是马后炮,没有任何实战意义。现在,有必要再提示投资者,提出大盘有望长阳向上突破的观点,且主导的板块仍是券商+加成长,因今日长阳的出现更加确定了。不仅如此,更需要强调的是,投资者应该下多头主导的格局行将成立的观点了,这个观点决定的策略是决定收益的关键。



多头格局一旦确立,大盘就很可能步入局部主升主导的格局,这种格局主导下,阶段逼空就很可能出现。因此,踏空的风险当前是投资者最要防范的大事。


2019年N型运行第一浪几成定局,其上涨到3200点一带的目标也将有望实现:主升不可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