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号外)周易也能大数据,选股择时二合一

一,写在前面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关注侠谈的股友可能失望了,也没有看到滚动的午时易解盘。

但易泽没有失望,当然易泽要表示歉意。因为易泽这几周在集中精力做一项很有价值的事情,即全力调动能调动的资源攻坚周易大数据选股模型,可以说是连续的挑灯夜战。

好在周易大数据模型初步实现,并于周一晚上(实际是周二凌晨一点多啦)完成了几个模块的成功对接,得到了基于中证500 的初步结果,但在后来的反复抽检中又陆续发现问题,只好发现一个排除一个,眼睛熬的刺痛甚至不敢看电脑屏幕,实在是顾不上对预测进行跟踪加强。

刚刚完成的周易大数据模型究竟是什么东东?作为示例,下面就是基于中证500指数成份股的原始结果的一小部分(既然是大数据,完全可以做到对市场上全部3000多只股票一次性预测,但精力所限,易泽还是识趣的选择了小范围测试)。

下面内容本来是大数据模型部分结果示例,可惜反复尝试都发不出,只好省略几千字!

二,大数据模型效果初检验

一个模型出来了,当然不能躺着睡大觉,而必须进行严格的检验。从易泽已经完成的350 只样本股和一周实际走势逐个对照的测试工作看,初步结论如下:

A 类典型误判(即预判上涨实际却下跌)大约有8 只;

B 类典型误判(即预判下跌实际却上涨)大约有20 几只。

误判不难理解,因为解卦模块是不考虑起卦月日的静态解卦,典型的旺衰、空亡、月破等特殊因素的影响没办法过滤,所以静态解卦强调的是稳健。从筛选强势股的角度讲,B 类误判影响不大,因为我们肯定是买预判上涨的股票,所以真正要面对的是A 类误判风险。

根据易泽对周易方法论的理解,A 类误判是可以动态解决的,即筛选出来后进一步把起卦月日的因素考虑进来就可以一定程度解决,当然,这样做就要增加研究的工作量,问题是,世界上哪有不付出就能获利的呢?

因为易泽希望在不关注大盘涨跌的基础上完成有关测试,所以这段时间也在刻意少做大盘预测。但根据上一周的测试情况,易泽发现对于绝大多数股票确实是和大盘高度相关的,比如周三周四周五的反复震荡很多股票立刻就把周一周二的涨幅给跌回去了,所以一个真正能做到“选股择时双剑合璧“的成熟方法论必须实现以下两点:

其一,对大盘的趋势判断准确率高。其实大盘无非是强弱两种类型,强市又可进一步细分为强势上涨、强势震荡、强势回抽三类,弱市又可进一步分为弱势下跌、弱势震荡、弱势反弹三类。易泽后面恢复大盘预测的话,会更多的从这个视角展开,而不是非要聚焦于没一天收盘到底涨还是跌,那样反而作茧自缚,效果不好。

其二,个股精选如何做到优中选优?易泽也意识到这个大数据的结果依然是粗糙的,但易泽有信心精选之后再精选。因为周易方法论自有一套体系严谨的分析方法,正因为如此,在这个大数据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很多倒向推演的办法实现精选目的,易泽已经有了具体思路,正准备针对下周的寅卯辰巳午五个交易日进行测试。

最后以一句自勉结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李易泽

11月28日子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