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撤揭开低吸窗口,阶段行情或波浪式

一、回撤揭开低吸窗口,阶段行情或波浪式

周二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较强。盘面上,猪肉、军工、无人驾驶、锂电池等盘中表现活跃,券商、期货、煤炭、保险跌幅居前。大盘昨日放量上攻3000点后,今日窄幅震荡盘整,并没有继续暴力冲高,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逐步逢低介入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消息上,1、银联与华为公司合作推出HuaweiPay;中国银联和华为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延续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推广华为移动设备上基于安全芯片的HuaweiPay服务,为银联持卡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进一步扩展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东信和平大唐电信新大陆证通电子同方国芯生意宝等。

  2、超级冷凝器望颠覆储能产业;来自瑞典LinkpingUniVersity有机电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可利用太阳能的超级冷凝器,该设备的能量存储和转换可高达传统设备的2500倍。超级冷凝器作为储能产业的重大突破,未来有望在储能应用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八菱科技雪人股份亚太科技等个股。

  3、国五排放标准下月11省市实行;从2016年4月1日期,在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等11市实行汽车国五排放标准,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地区在售轻型汽油车则需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目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及广东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执行国五标准。随着几大石油公司油品升级提速、范围扩大,利好主营油品以异辛烷添加剂的上市公司。个股方面,海越股份齐翔腾达德美化工等个股值得关注。

  热点上,今年的猪肉价格出现逆势暴涨的现象,个别地方的猪肉价格甚至创下了4年最高。猪肉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唐人神涨停,海大集团正邦科技温氏股份新五丰等涨逾5%。午后,涨价概念股钛粉直线拉升:中核钛白涨停,金浦钛业安纳达佰利联等涨幅超7%。近期山东济南日前破获涉案金额逾5亿元的非法经营人用疫苗案件。冷链物流开始受到资金的关照。冷链物流板块午后大幅拉升:澳柯玛涨停,烟台冰轮大冷股份雪人股份涨幅超5%,汉钟精机中储股份广弘控股等涨2%。国防科工局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更好支撑国防和军队建设、保障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同时,发挥军工优势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军工股午后扩大涨幅,领涨两市:中航光电中国重工中国卫星冲击涨停,中船防务中航机电北方导航海特高新等涨幅超3%。有色板块近期在美元走弱以及供给侧改革政策刺激下,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有色板块午后结束盘整,再度发力:鹏欣资源华钰矿业罗平锌电涨停,西部黄金赤峰黄金兴业矿业锌业股份商赢环球炼石有色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指数在60日均线出现一定的压力很正常的,因为沪指不但已经持续8连阳,同时到达1月19日 3000点成交密集期;创业板指数则经常连续大幅拉升之后,遇到1月20日、2月23日双重成交密集区2245点附近;不过,前几日我们说到,由于这次行情的启动是由多个板块整体启动所引发,冲击力度明显较2月份大,所以预计股指在此附近震荡后还有向上突破的潜力,投资者不要过于惊慌。

  操作上,大盘昨日放量上攻3000点后,今日窄幅震荡盘整,并没有继续暴力冲高,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今日券商股回调,或许正是中线吸筹的良机。沪指将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投资者可以逐步逢低介入,短线关注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由于最近事多忙不开,大家关注本博微博 www.eastmoney.com/u/5593386591?source=blog&is_all=1

还有直播开通喔,不便之处请谅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