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拿下4000点意义重大

?


昨日沪指低开后震荡翻红收复4000点,短期做多力量逐步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从3373点一跃至4000点上方位置均是盘中突破4000点,而真正的收复是昨日,在收复之前,指数已经连续多日攻击此位置未果,足见此位置的重要性,昨日拿下4000点,意味着国家队4200点目标即将逼近,但美中不足量能略低,并且近期均是盘中上攻,尾盘回落,此现象隐藏以下三大异象。




自7月8日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包括高管等增持公司股票,采取措施来维护公司股价的稳定,上市公司高管增持颇为踊跃。《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自7月8日开始,截至7月20日,两市共有1300位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26.8亿股。此外,还有部分高管以及个人增持多次。高管拿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的股票,短期内又不能赎回,说明他们看好未来的走势,也对股市的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昨日绝大多数板块依然大幅上涨,但结束了前一段时间的暴涨暴跌,昨日有212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也有200多只,跌停个股6只。近几日,猪肉价格大涨,促使包括猪肉、养殖业、农业等板块全线崛起,大盘在系统风险一部分解除的情况下,部分行业板块或陆续迎来机会。另一方面,国防军工、银行等板块大单资金则快速流出,在银行的权重回调下,大盘依旧稳稳上涨,后期慢牛走势确立。




昨日沪指低开震荡翻红最后收4017点,成交量6464亿元,日线已经站上了半年线,20日均线在向5日均线靠拢,5日均线将很快与20日均线发生交叉,并且形成有力的支撑,并且日线MACD继续开口向上运行,红柱连续变长,暗示尾盘还有上攻空间,目前空方已是强弩之末,因此这时候应该坚定持有,后市还存在很大的修复空间,关注今天能否站稳4035点阻力位,站稳后则逼近下一目标4200附近。




沪指缩量上涨隐藏三大异象,现阶段的市场风险已经开始逐渐加大,在没有明确交易机会时,不冒险进行短期频繁交易,尤其是前期已经被炒到很高位置的个股。而那些尚处于低位,且估值水平合理,并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成为下一轮主力重点布局的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