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企稳契机,持股为主

?今日早盘两市呈现出低开低走走势,成交量急速萎缩,临近中午更是下探3550点附近,不过此时多头开始奋力反击,午后沪指震荡向上并一度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收红,创业板涨幅近1.5%。  猪肉价格有望重拾升势,概念股大涨,板块内天邦股份(002124)、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封上涨停,益生股份(002458)、雏鹰农牧(002477)等个股强势大涨。受高送转预期带动,次新股再度走强,板块内日机密封(300470)、中飞股份(300489)、盛洋科技(603703)等超过数十只个股涨停,表现极其抢眼。另外,今日集成电路、移动支付、半导体元件表现也极其强势。

1、据悉,中国证监会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另据券商人士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证监会取消了“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的要求。 ? ? ?2、两市融资余额15个交易日来首降。截至11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49.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01.48亿元,减少12.93亿元;两市合计12150.92亿元,减少38.32亿元。  

今日大盘受到权重板块打压而震荡探底,一度跌至3563点,在此点位受到支持反抽上来,午后券商板块启动,推动大盘继续走高,同时东财、同花顺等创业板龙头拉起,将创业板带上红盘,市场人气也有所恢复,终盘时大盘也带上红盘区间。后市看,大盘经过短线震荡反抽,有企稳契机,能有人气板块走强,大盘就可能在20日线上方完成调整,还需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

操作上:逢回档可分批介入近期调整充分的个股。

板块逢低关注:基础建设(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建设高铁);通用航空(无人机将是主角);机器人(大会开幕);智慧城市(十三五多地发布);环保(巴黎气候大会下周开幕);国企改革(江西、福建、山东为主);半导体(台湾解除禁令);卫星产业(政策扶持 军工改革);高送转(年报预告纷纷出台);虚拟现实(行业进入爆发期,VRAR);生活性服务业(健康、养老、旅游、体育、文化等促消费领域);IPO影子股(IPO申购在即);军民融合(军改升温)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