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线与黄金分割线双剑合璧 教你看懂趋势

本文的主体指标为多空线,单个使用指标,难免出现不准信号,前期文章中曾给大家介绍过一些搭配方法,比如和筹码峰搭配进行抄底。本文将多空线与黄金分割线进行搭配,帮助大家分析,K线底部反弹的力度,判断出场时机。

以股票平庄能源000780为例

如下图所示,股价历经7个月下跌,屡创新低,已触及3年前低点,到达相对低位。此后,K线开始止跌回升,形成长达两周的上涨走势,有明显的反弹迹象,而多空线也形成了金叉,再观察CYW指标,红柱零星出现,后转为密集出现,可见主力资金开始缓慢进场,K线极有可能进行一波反弹。

再继续观察,K线连阳走势越发明显,多空线角度陡峭,上行趋势形成,投资者可以选择进场。

目前已经可以确定K线的反弹趋势,接下来需确定反弹力度,以决定何时出场。此时当画出黄金分割线,关注重要点位0.236、0.382,以及0.618,多数情况下,0.236的压力较小,一旦趋势形成,K线很容易达到并突破该位置,但0.382的压力稍大,K线多数会在此位置盘整,而0.618的压力较强,弱势反弹一般在该位置之下就偃旗息鼓。

如下图,当K线突破0.236的时候,则基本可以确定会达到0.382,故而可持有待涨。图中,K线到达0.382时迟迟不能突破,且进行小幅下调,说明这波反弹力道不足,触及0.618的概率较小,投资者不可期待过高。

K线回调并未跌破0.236,说明反弹尚未终结,0.382有望突破,后续K线触及0.5时走出双针探顶,则说明多头基本力竭,后续反弹空间极小,风险加大,此外成交量递减,CYW红柱转绿,主力逐步出货,反弹终点即将到来,投资者尽早止盈。



多空线、黄金分割线搭配要点总结:

1.K线于低位反弹,多空线形成金叉上行

2.K线突破0.236,则有望触及0.382

3.K线在0.382附近表现不佳,则将在0.618之下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