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看市】李大霄微博看多终为自己正名,因为今天大盘涨了!

在连跌四天回踩年线后,沪指今日重拾升势,迎来11月开门红,最终小幅收涨0.7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22.44点。两市合计成交483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据统计显示,1991年以来,沪指11月份出现上涨的次数为17次,下跌的次数为8次,上涨概率高达68%,此外,数据显示,11月沪指平均上涨达3.94%。

历史数据值得借鉴,但值得注意的是12月历史上涨概率低于50%,所以接近年终收官,我们应该更加小心应对。

今日要闻点评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 创逾两年来新高

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2%,创逾两年来新高,连续第三个月稳定在荣枯线上方。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2%,创2015年2月来新高,预期50.1%,前值50.1%。



先给大家普及下PMI指数的基本知识:PMI指数中文名为采购经理指数,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是经济监测的先行指标。采购经理指数是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

从当前数据来看,该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稳定在荣枯线上方,说明中国经济整体处于好转阶段。但PMI分类项中的从业人员指数以及原材料库存指数仍然低于临界点,表明企业用工量以及主要原材料库存量仍然处于收缩状态。

名人观点



这则消息属于利好,想必没有人不承认。但是要说是重大利好消息,实在不敢苟同。在小牛看来,重大利好能想到的也就是停发新股或者降低印花税。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另外,要说真正的利好无非就是股价绝对便宜,现在不存在完全低估的个股。

所以,即使今天有小利好配合,大盘也无法出现反转级别的阳线走势。

技术分析

看上证指数日线图:



教科书上都是这么说:KDJ指标高位死叉应该卖出?然而,实际情况却应该是拉回寻找机会低吸。不知道你明白KDJ背后的奥秘了没?

操作策略

3140点之下暂时不看空,等待指数越过3140观察分时图是否形成指标和量价背离时逢高减仓。还是那句话,短期反弹不改熊市格局。

友情提示:11月2日新股申购,780229上海银行,申购价格17.77元,申购上限18万股;300563神宇股份,申购价格8.84元,申购上限2万股。其中,上海银行为近期最容易中签的大盘股,拼RP的时候到了,千万不可错过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