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看市】上证刷新10个月新高,牛市真的来了吗?

沪指今日(11月3日)低开高走,尾盘略有回落,最终小幅收涨0.8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28.94点,盘中最高涨至3140.93点,刷新10个月新高。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6404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基建类股表现尤为抢眼,板块指数大涨逾5%,领涨两市。

没错,今天上证指数刷新了2638反弹以来的新高,这也就意味着前期高点3140.44点被攻破了。其实,早在10月底的时候,小牛通过KDJ技术指标分析就已经告知大家,3140.44点必定越过,有图有真相:



那么,后市行情会如何演绎呢?且看下文。

今日要闻点评

美联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本次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没有安排记者会,且不会公布决策者的最新经济预估。

  

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但随即大幅下跌;金银小幅上升;美油布油窄幅震荡,美股跌幅扩大。

美联储没有加息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是美股仍然跌幅扩大,意味着美国投资者更愿意本国货币加息。如果美联储加息,导致热钱流向美国,对A股市场不可谓不是利空消息。因此,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间接对A股起到正面推动作用。但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始终没有落地,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悬于头上。

专家观点

川财证券梁剑:风格切换绩优蓝筹受宠,谨防主力构筑诱多陷阱

国诚投资孙忠: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私募吴国平:市场准备酝酿下一批妖股

从两位券商分析师的观点来看,他们都对后市不太乐观。而通过回顾A股历史可以发现,蓝筹股受宠只是一时的,大多数时候都是蓝筹股搭台,小盘股唱戏。况且大盘股的涨幅永远涨不过小盘股,所以,我们只要紧盯小盘成长股即可。

再看私募高手如何看盘,这观点也十分霸气。那么,我们又要如何寻找下一批妖股呢?小牛提供一个简单的寻找方法,凡是连续3个涨停的,后续有较大概率继续疯狂,然后跟风炒作的人多了,就变成妖股了。但是,妖股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赚钱的,一旦像恒大这种大资金开始撤退,或将成为第二个“梅雁吉祥”。

技术分析

看上证指数日线图:



操作策略

短线以持股为主,冲击上图压力位适量减仓。中线还没有达到满仓大干的时候,所以大盘慢慢涨,我们慢慢抛。

友情提示:11月4日新股申购,300561汇金科技,申购价格26.11元,申购上限1.4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