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奥运前大盘会怎样折腾?

一年间的风风雨雨,指数从6000点呼啸而上,3000点飞流直下,投资者的心态,从亢奋到希望,从希望变失望。


[证券市场] 在中央经济讨论会召开前四大证券报集体吹出从紧风,随后又出现了社科院关于PPI将达到8.8%的报道,加上昨天央视关于深圳房贷断供现象的相关报道,还有市场的担忧不仅限于那些与房利美和房地美(陷于资金困境的美国最大两家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直接相关的证券资产,而是信贷市场可能爆发更广泛的危机,而各家金融机构的盈利前景也将更加充满不确定性。一系列的利空导致了昨天的下跌。从盘面看下跌的主要动能来自于金融、地产。昨天亚太股市收盘时,所有地区股市无一上涨,且跌幅普遍超过2%。大盘30日均线成为过不去的坎,上档短期获利抛盘压力较大。


 [市场分析]看看以基金为代表的大主力在这轮反弹中并未取得先机,这些从我们和基金公司的接触可以得出结论,可能是游资在大肆作为,他们之间的博弈从未停止。昨天借利空对游资予以反击也不失为好机会,做多搞不赢,做空还是行的。但游资也不甘寂寞,尾盘奥运板块和农业股板块的突然异动就给予有力地反击。既然这些游资介入最深的品种敢于此时异动就表明游资相信大主力不敢此时大肆做空。他们是市场最敏锐的参与主体,而且他们对自己掌管的账户不会像基金那样不负责任,他们有信心做多就是很积极的信号。基金由于做好做坏一个样,他们不会太在意短期是赚还是赔,基金公司最希望的就是一个长期的良好的环境。但现在这个环境不存在了,靠天吃饭的他们最渴望得到政策的支持,所以你会发现在关键时刻杀跌的往往是他们,他们希望以这种杀跌换来长期的利好。近期稳定的言论不断,但实际行动没有,所以现在借利空杀跌就很正常了。


再来看一下本轮反弹累积的短线获利盘其实是较丰厚的,期间洗盘力度均不大,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在关键点位市场也迫切需要一次洗去浮筹的机会。经过了昨天的大跌,均线系统已经被破坏了,短线当然就还有下行风险,但是否意味着反弹结束了呢?再看K线图上头肩底的形态不但没有破坏,反而有望在这两天内完成右肩的构筑,2750将是较好的止跌位。昨天的下跌虽然看似凶险,但盘面实际很平静,没有什么恐慌盘。个人认为反弹没有结束,那么逢低吸纳热点龙头股不失为好办法,现在不妨考虑下下个热点板块是什么,提前伏击将会有下跌后迎来超反弹的大收获。


 [操作建议] 操作上,昨天大盘形成了向下突破,拉开了奥运前最后一轮调整的序幕。建议继续关注中报增长预期明确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金融、煤炭、造纸、化工、钢铁等行业中。


黄金市场:昨国际现货黄金先跌后涨,是由于美元的短暂的反弹,但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加上基金流入金市,使得当日金价先跌后涨,最终收出带下长影线的阳线图。从各种指标显示,金价中期继续看涨,目标将是1000美元/盎司的整数关口,理财中心继续看涨,但短期内金价随时都有回调的可能,以轻仓做多为主。现纸黄金买入价212.82元/克。


外汇市场: 2008年7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3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45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