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探底回升是否要冲刺了?
原文地址:探底回升是否要冲刺了? 作者:股市有财富

? ? 最近大盘在年线附近震荡13天了多空之间反复折腾、来回颠簸确实闹得人心惶惶,年线附近如此上下波动让投资者很难适应,不过指数的波动并不影响个股活跃,最近以来市场题材股的表演可谓热闹非凡,而盘中指数屡屡跳水实际上完全就是主力一贯使用的伎俩,其用意一方面可以达到恐吓散户投资者目的,从而使得主力顺利调仓换股,另一方面就是释放烟雾弹迷惑大家,迷惑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出货,本次自救行情预期目标可以说基本达到,虽然我认为3800点目标或许可以达到,但市场不确定因素太多,特别是创业板持续创天量说明筹码松动迹象非常明显,随着指数上下波动投资者近期的恐慌和贪婪在如此情形下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从目前市场多空理由来说,最近由于不利因素比较多,所以行情艰难之中依然然还有生机,年底来说外围主要是美国加息引发国际股市动荡,国内来说新股再启动开始发行将造成资金面紧张,现在的情况很复杂,特别是最近以来大盘在3600点纠结就是存在欲擒故纵味道。

? ? 今天大盘上午一波杀跌确实有点玄乎,沪指最低下探到3563.10点,好在主力资金没有持续杀跌造成更大恐慌,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目前一旦出现真破位的话,抛盘将是汹涌澎湃落荒而逃的,所以我要提醒一定要注意生命线的得失(20日均线),我觉得对于自救性质行情来说有点逐步见顶的征兆,从目前情况看还差一次最后像样的冲击波段,这样主力资金就可以全身而退。近期一直有很多异样反常的事,从IPO重启到降融,明明就是为防止市场短期过热,股灾悲剧重现的抑盘手段,但部分市场人士却异口同声地解释着利好,注册制马上来了,更有许多专家在喊利好来了,实际上就是新股大扩容何来利好呢?这些不要糊弄老百姓,大家心里明镜似的不清楚吗?所以目前市场对下跌是很敏感的,这里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是,一个只能涨不能调整的市场同样是不健康的,象痱子被捂着,不出头,早晚会憋出大事。从目前的市场看,市场目前的所谓雄心其实从技术角度讲只剩下沪市的权重股还是低市盈率,创业板每次接近200倍市盈率还能怎么涨?大盘形态上,几大指数都处于一种高位增量横盘,上下两难,所以大盘目前真正的隐患就是不能充分地反应自身的真实状况,我们要撩开迷雾,敢于否定一些不客观的观点,这从来都是需要勇气的。

? ? 行情为什么在年线附近折腾?主力的真正意图就是积蓄力量造成疯狂的假象然后就出逃,所谓欲擒故纵:目的就是只有消灭敌人,夺取地盘,才是目的。如果逼得“穷寇”狗急跳墙,垂死挣扎,己方损兵失地,是不可取的。放他一马,不等于放虎归山,目的在于让敌人斗志逐渐懈怠,体力、物力逐渐消耗,最后己方寻找机会,全歼敌军,达到消灭敌人的目的。诸葛亮七擒七纵,决非感情用事,他的最终目的是在政治上利用,全面开展心理战术,当然另一种解释也很适用当前主板市场,就是厚积薄发,厚积:指大量地、充分地积蓄;薄发:指少量地、慢慢地放出。多多积蓄,慢慢放出。形容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办好事情。不管从货币政策、盘面表现还是从市场环境来看,短期A股调整后还有最后的冲刺,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该把自己的战略目光放得远些,因为主力经过长期的吸盘整理构筑底部,决不仅仅是为了短期的一涨而费心费力折腾的,这样的股票必将走出翻倍或翻几倍的大行情。

? ? 综合以上分析,我还是以提醒风险为主,整体上看自救行情属于尾声阶段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说指数上出现波动是很正常的,操作上我认为小板股票不宜追涨,小盘次新股要分别对待,一些有实质性送转题材的次新股在调整之后将显山露水的,这些股票洗盘后将引发加速拉升。

我们重点要防范行情飞流直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