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向上突破或在下月
原文地址:向上突破或在下月 作者:黄金天眼

? ?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在探底3563.10之后,两个龙头券商、次新股带领大盘震荡回升,以下影红星收盘。

短期大盘不会出现大涨大跌,这种震荡走势很可能会持续到月末。

承周一下午跌势,周二早盘继续回落,但成交快速减少,上日大跌的强势股也没有继续掼杀、有些还返身涨停,虽然券商、次新股没有重现前期暴涨走势,但这两个龙头一起回归领涨还是稳定了信心。从盘面反映,目前仍是多空相持格局。

两市成交较上日有了明显缩量,主力资金净流251亿。这一量能表现说明两点:一是回调抛盘能够快速减轻,这一特点已持续了两个多星期;二是上涨没有放量,多方对攻击半年线仍然犹疑不决,缺少场外资金进场,留待下周打新。

从均线方面看,510、年线横向纠缠之中,只是一个平衡区,助涨助跌作用不大。压力:半年线,强大,攻击这条线需要下方2030、甚至40均线向上跟进予以助力。支撑:2030均线都还有相当强的支撑,以当前空方抛盘,没有突发性重大利空不会一举下破。至于4060均线,目前暂不用特别关注。

相对于中期方向,目前的震荡,我博认为是洗盘蓄势,是对3700至年线区间强压力的消化。上周我博曾指出“对这一区间压力的消化,可比照10月份对60均线震荡消化的时间(三周),且因比60均线的压力更为强大,震荡消化时间大抵只长不短。”以目前震荡格局来看,震荡到下月再变盘是很有可能的。

至于震荡之后的变盘方向,1110日《大势反转可能性之解析》一文中指出“向上的可能性大”(三角形收敛图析)。大盘横向震荡到现在,这种可能性继续增强!因为:除半年线还在向下之外,其他均线已进入多头向上的态势,有生命线之称的60均线也正式拐头向上了,此为其一。其二,一波行情的启动往往以券商、银行先打头阵,这次是券商。其三,整体大形态的底部还在逐步抬高。

目前技术指标中比较不利的是MACD死叉,虽然平缓不会造成太大压力,却是目前整体偏弱震荡的反映。

?综合而言,本周大盘震荡拉锯,向上难以突破半年线、向下不易跌破30均线,但后半周重心进一步下移更为可能。向上突破或在下月,下移缩量就好比回收拳头,打出去才更有力。

【温馨提示: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