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黑周五或许不会黑!
原文地址:黑周五或许不会黑! 作者:股市有财富

? ??行情发展到如此地步确实让投资者提心吊胆的,昨天午后大盘回落完全出乎大家预料,特别是创业板大幅度杀跌给后市蒙上了阴影,习惯上的黑色星期五怎么走?从消息面看主要是:证监会祭出场外衍生品融资五项禁令IPO重启两周七成过关中国监管机构考虑调查有色恶意做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 支持有序双向开放高层破天荒警告金融攻击 大对决即将来临欧洲市场全线上涨,消息面利多于市场,特别是我国高层连续关心市场,其呵护态度十分强硬,深层次意义就是要建立健康稳定的慢牛市场,我国市场逐步向这个方向努力,短期最大的利空就是下周打新有可能抽离资金,但是10只新股发行影响力度不会太大,因此指望今天大盘出现大幅度杀跌也是不现实的,黑色星期五或许有点红也是正常的,再说新股发行消息公布时间长了影响力大打折扣了。

? ? 昨天大盘总体上看船舶、煤炭、保险、有色板块领涨,医疗保健、环保、软件服务、互联网板块领跌,大盘高开走低,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走低,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小阴线,终盘站稳5日均线,MACD指标跌幅扩大,KDJ指标继续向上,预计大盘今天震荡回升,创业板盘中一度上破2900点整数关,终盘站稳5日均线,MACD指标处于粘合状态,KDJ指标小幅回落,整体上看因为沪指在3600点一线横盘时日太久,所以即使周五收红,也很难出现惊天大逆转的走势。实际上市场的风险和收益是并存的,特别是在拉升阶段赢利来得快,而恰恰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吸引大家的眼球,逼迫空头最煎熬的时刻,大部分投资者在疯狂地时候眼睛里看到的就是赚钱,脑子里往往忽略了风险,譬如说最近的创小板中的股票涨势不亚于股灾前的热情程度,最为明显的特点就是成交量连续创出天量,天量的背后大家都明白隐含风险,所以此时资金的进出非常频繁,由此造成量能放大是主要原因,因为资金集中在创业板之中活动,有的投资者害怕就出局,但更多的投资者从比价效应看有许多个股还有空间就飞蛾扑火冲进去,如此往返进出自然量能持续放大,什么时候会停止脚步呢?这就要看深陷其中的主力何时采取大出局行动,一旦出局自然就是大阴线,大阴线目前来说随时可能发生,至于什么时间出现?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需要提防;市场的魅力就是在疯狂时候,有许多股票拉升阶段确实可以短期取得暴利的,但是不要做火中取栗的傻事。

? ? 猴子最爱吃栗子了,可以说是百吃不厌,即使有些青涩不熟的栗子他也要吃。吃饱了栗子的猴子就戴个官帽子,拿着个铜锣咣当咣当的敲,驯猴的人一边念诗一边指挥着猴子做动作,来一套体操表演或者一段双簧什么的。这意思就是讲的一只猴子和一只猫看见炉火中烤着栗子,香气扑鼻,但是有火不好拿。于是猴子灵机一动对猫说:都说猫是胆小鬼,这回看你敢不敢把栗子拿出来。小猫为了证实自己的勇敢,便把爪子伸到火里去取栗子。爪子碰到火,上面的毛立刻被烧焦了,痛得它大叫,急忙甩掉栗子,猴子趁机把栗子吃掉了。创业板完全不能用投资来衡量,前面疯狂的炒作完全不能用说故事来比喻,实际上完全就是神话;故事里的事,说它是它就是,不是也是,说它不是它就不是,是也不是;但是股市毕竟不是故事、是现实。那么多老百姓的身家性命投入其中,那么多的股民跑步进场,难道一个故事就可以解释,愿赌服输是投资者的事情不假,但是投鼠忌器是行政的大忌,当断不断终被其乱,对于小板股票操作上我认为谨慎为宜。创业板目前的风险巨大是实实在在的,至于目前是不是创业板泡沫要被刺破了?这点主要看长期驻扎在其中的主力是否大肆出逃,如果出货坚决就是必将刺破泡沫。

? ? 综合以上分析,我还是认为作为自救性质的中级反弹目前处于尾声阶段是不争的事实,接鼓传花游戏就是要避免接最后一棒,疯狂炒作不能得意忘形,一旦失去理智的投机行为往往就是危险最大的时候,目前的走势确实处于微妙阶段,短期杀跌时候不要恐慌。

黑周五或许不会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