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不必对调整过度担忧
原文地址:不必对调整过度担忧 作者:陌上纤虹

? ??周三强势上涨,走势令市场意外,而周四(昨天)又冲高回落,尤其是创业板大跌2.22%几乎将周三的涨幅吞噬,这样的走势同样令人意外,并耐人寻味。

?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略作冲高即展开震荡下行,午后跌势加剧,前期的热点板块几乎全部下跌。同时,昨天早盘券商股一度冲高,也是诱发热点无力的原因,每次券商股只要开盘大涨基本上没啥好事。尽管沪指盘中一直在努力,但无奈创业板不配合,虽然距离新高一步之遥,但最终两点左右明显回落。

? ??造成昨天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表面上看与证监会叫停券商融资类收益业务互换有关,因该业务本质上还是融资炒股,且具有较高的杠杆性,不过,该业务的规模不过千亿左右,以目前市场每天万亿的成交,压力是有限的。我认为,昨天市场调整,主要还是受到新股发行的压力和对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的担忧,尤其是最近几周周末消息面颇为复杂且利空居多,客观上加剧了周末避险的要求。

? ??总的来看,我认为昨日调整并不意外,尤其是昨天券商们开始卖力的唱多,保守一点的都看到4500点,凡是有点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券商唱多反而是反向指标。不过,我认为调整一下也很正常,也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新股下周一二三申购,按以往的经验看,申购结束前后,就是市场再度走强之时,所以,不必为市场震荡反复过度担忧。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