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的核心,第一并不是公司,而是价格

?国内的时候,有一次逛商场。看到一个哥们在那里演示一个牛逼的炒锅。那个锅确实好。造型精美,用料也足,炒菜只要放一点点油就能炒熟不糊锅,炒出来的菜也香。结果一看价格,双立人的,2000块。


经常看到网友们讨论某某公司,说这个公司产品多么畅销,利润多么丰厚,市场多么大,未来增长多么快,于是这个股票就好。我还记得07年看过一个报告也是这样的路数。前面通篇都在说中国多么牛逼,经济多么好,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多么高,最后给出了沪深300合理估值:37.8倍市盈率。现在来看,不说估值,不说股价,光去谈基本面的,这不就是耍流氓嘛。

股票的核心,第一并不是公司,而是价格。再垃圾的公司,你买在一个低价,也能有五六倍的利润;再好的公司,你买在山顶上,也绝对会让你倾家荡产。华谊兄弟,利润增长200%,为什么股价腰斩?中国神华,利润下降8%,为什么股价没怎么跌?很简单。因为一个是200倍市盈率,股价从底部涨了将近10倍了;另一个是7倍市盈率,股价从最高点跌掉了80%了。废铜烂铁再垃圾,1分钱1公斤你要不要?黄金再好,1000块钱一克你要不要?

所以,我一般懒得去关注一些公司细枝末节的事情。我拿的银行股多。网上很多人在讨论民营银行的,讨论理财产品限制的,讨论利率市场化的,都说是银行股的利空。我想说的是,亲,5倍市盈率1倍市净率的股票,哪怕3年不赚钱,也无所谓。200倍市盈率的股票,哪怕是神仙经营的,也没用。

最后再奉劝大家一句,不要去满世界找利好利空了。开个会也把你们激动成这个样子。最大的利好是什么?股价跌得太多了;最大的利空是什么?股价涨得太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