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周记(0018)----- 心若在,梦就在!

投资周记(0018)----- ?心若在,梦就在!


? ? ? ?连续多篇的周记,我基本都是记录了自己在这波股灾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现在回过头来整体看了一遍,自己还是有些进步和收获的,抛开收益不说,在心态上面,我感觉自己明显的提升了一个层次,以前自己一天不操作,那手就痒的不行。以前如果是踏空了,那心里比满仓跌停还难受,现在这个感觉完全没有了。对于近期的反弹行情,我仅有不到2成仓位参与,可谓是踏空了。要是以前,我非要高位追进来不可。现在,踏空了,我感觉最多我是没有赚到钱而已,我的本金还在,周一大创业板阳包阴,很多人说,该进场了。可是我还是不会轻易进去,谁愿意进谁进,我必须按照自己的策略和系统严格执行, 以前总是想抓住每一个反弹,赚足每一波行情,现在完全不这样想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计划慢慢在这个冬季播下希望的种子,然后用心关注,等待他们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如此循环。这也许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可我坚信,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愿意和我看好的企业一起成长。

?股灾这一页也许很快就要翻过去了,不管过去我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或亏损了多少钱,都已经成为了历史,所以我们既不能只是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中,更不能消沉在亏损的阴影中,为了将来,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我们要好好总结,不断努力,虚心向高手请教,好好进行一下战略布局,很多股民都喜欢陶醉在过去虚幻的美梦里,却不肯反思为何自己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而是将这种遗憾归咎于运气,于是在随后的操作中,他依旧会犯类似的错误,也依旧会发出类似的感慨。可惜时光不会倒转,往事不能回头,股市也不可能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还是放弃你对过去的种种假设,调整好你的心态,把以往的失误和教训运用到今后的操作中,这样你就会少了很多后悔和遗憾,你的投资生活也会变得更为轻松。


让我们一切从头开始吧!我相信,心若在,梦就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