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周记(0024)----寻找适合自己的成功盈利模式

?投资周记(0024)----寻找适合自己的成功盈利模式



?



今年对我来说,可谓是多磨多难的一年,6月初还在投资日记中说,这个时候要小心了,一轮暴跌可能来临,因为存在侥幸心理,又不想丢失太多的利润,总想借着反弹出局,结果市场根本不给你反弹出局的机会。直接一步跌到位让你爆仓。接着是10月\11的大反弹,我也在9月初说过,下半年必定有一次50%的甚至翻倍行情,结果我还没有开始建仓,大反弹已经悄然来临,因为股灾的阴影至今没有消散,导致心态严重失衡,自8月份空仓以来,至今也没有超过2成仓位,算是严重踏空。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计划今年能从股市中赚到钱,我把今年就当做是磨练心态和思考的一年。



最近我经常在想,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我还是不能稳定的赚到钱,今年才发现,原来我做股票的随机性太强,一直都没有一个稳定的盈利模式。有的人做短线,只追热点,快进快出;有的人做价值成长投资,选择那些成长性好的公司,坚定长期持有;还有的人做波段操作,在股市大幅度回调的时候潜伏,然后在相对高位出局;有的人每天追涨停板,还有的人甚至只做ST股,无论是哪一种模式,只要他们坚定的走下去,几乎都能赚到钱。所以走到今天,我意识到在后面的投资中,要想稳定获利,我必须找到一种适合我的投资模式。



?根据众多投资者的历史经验,大部分投资者的投资模式分为四种:

  1."大师级"长线盈利模式(成功模式)

  2."高手级"短线盈利模式(成功模式)

  3."追涨杀跌"亏损模式(失败模式)

  4."初学者"亏损模式(失败模式)



综合网络上的各类信息,今天就重点总结下第一和第二种成功投资模式。



一、"大师"长线盈利模式

  理念:选择优秀成长型公司,在相对低位潜伏,然后坚定持有,和公司 一起成长,不为短期波动所影响,更注重的是公司基本面和发展空间。如果有后续资金,一般都是越跌越买,对投资者来说,对基本面分析能力和持股的心态(耐心)要求很高。属于长线投资模式,持有时间以年为单位,获利基本是以倍或几倍计算。

 

  这是国内外市场大赢家中90%的人所采用的方式, 像巴菲特、彼特
·林奇、丹尼斯、斯丹利·克罗、崔伟宏等,复制这种成功的方法,最关键的地方不是高明的技术,而是如何与之适应的生活方式去适应工作方式,也就是如何远离市场,经受市场的诱惑,中长线持仓。但是这种盈利模式是绝大部分投资者中最少应用的,所以这就是市场"20-80原则"的原因--20%的投资者赚取了80%投资者的钱。





二、短线"高手"盈利模式

  理念:大量80%的小额度的盈利,少量20%的的小额度的亏损,最终累计盈利。该类投资对投资者的市场敏锐性和知行合一的纪律性要求非常高,无论获利或亏损都严格按照指定的规则执行。他们的获利方式是最难复制的,对技术和人性的要求是异常的高。但是也是绝大部分投资者所追求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利润来的快,而且相当的多的媒体都在登载这些瞬间暴富的短线高手的神奇经历,很多投资者都非常的向往这种模式。很多投资公司、期货公司、证券公司都要笔者给他们推荐、培训短线的操盘手,但是培养一名短线获利操盘手的难度比培养长线获利操盘手的难度高出许多倍,而且人才非常难选,简直是千里挑一,因为对人性的要求比技术的培训更难。 这类投资者纪律性和心理自我调整能力非常的强,个人的社会经历非常多。而且这部分的投资者利润波动都非常的大,最后很少能持续多年盈利,能最终盈利的短线炒手,随着投资资金的增加,都逐渐转变为了中、长线投资高手。



这类投资者在成功之前,大都经历过不为常人所知的磨难和经历,有的甚至是多次爆仓,大部分人都被迫放弃或转为其他投资模式。成功的几率几乎为千里挑一,一般人不要轻易选择此种模式。



  关于"追涨杀跌"亏损模式、和"初学者"亏损模式,今天在此就不再过多讨论,其实大部分投资者都是属于这种模式,这么多年,我个人也一直在这几类亏损模式中挣扎。在股市中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和磨练,我现在逐步意识到了,我必须挣脱这类失败投资模式,我也认识到我并不具备"高手级"短线盈利模式(成功模式)需要的人性要求。所以,第一种成功投资模式就是我以后十年、几十年努力的方向。选择优秀的上市公司,坚定持有,和公司一起共同成长是我唯一的选择。



  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马上改变,马上行动,别人能做到的,你通过努力,也一定能做到! 投资成功就是简单的、正确的事情重复做。找到了适合你的成功投资模式,然后坚定的走下去,最终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