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和基本面无关

近期环保概念,自由港概念,新能源车概念频繁炒作,但是都持续性不强。做这些股票,追高时就要想着有可能止损出来。短线搏傻的概念谁也不知道到底会涨多高,除非你能提前知道有多少资金将会参与这个概念,大家都是在搏傻,就像投注一样。“一带一路概念”和一带一路上市公司不是同一回事,一带一路产能走向全世界的是大主题,但是和我们炒股票能否盈利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我们就是炒股的,如同买菜卖菜一样做买进卖出的生意,千万别把例如一带一路利国利民的事和炒股当做一回事。决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的首先是资金供应量,第二才是业绩(所谓价值投资),尤其是一年以内的短期走势!股价走势跟上市公司本质可以毫不相关,一带一路概念、雄安概念以及刚刚过去的高增长概念。大家看看近期的方大碳素和沧州大化就明白了。


前两年几个大概念已经有大多跌回原形过,一带一律现在跌倒60%以上,如果未来还有货币收紧的阶段那么也会跌回原形。这是进入股市数量的问题决定(不是M2货币供应,货币供应充足但不进入股市,股票也涨不起来),未来几年后随着美元升息我们将被动升息,升息周期股市难以大起色。


2014年一带一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在新闻联播,是最热的话题。如果你是主力,你不打高一带一路吸引别人高位接盘,你打高什么?概念其实就是最能产生共鸣的事件,最能给人憧憬的想象空间的故事!一带一路概念就符合这个条件,于是所有人都憧憬一带一路之后上市公司业绩能翻几倍乃至十倍,股价自然就应该翻很多倍。于是至今依然有人在谈一带一路,还期望这个版块能够大反弹!


上方套牢盘太多,这个概念已经没有资金会去炒,就像过去的香港回归概念。为什么一带一路建设和炒一带一路概念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因为一带一路走向全球是一个逐渐的过程,而股票是一个快速炒作快速拉升的过程,何况一带一路上市公司体量都非常大,保持高增增太难太难!南北车合并前业绩每年0.4元/股,合并后两年业绩依然是0.4元/股,唯一的不同是股价翻过十倍,跌的剩下最高的20%!


概念是快速能兑现的是炒股的范畴,企业经营这是N年才能兑现,而且极少能达到美好预期的!当我们买进股票赌它会快速上涨的时候,是炒家一个做买进卖出投机的炒家!


概念炒作的本质就是能忽悠多少人在更高的位置站岗!

深刻理解当时的市场背景,理解进驻资金规模,然后再分析持仓数量,再分析拉高到什么程度才能坚持成功,这就是技术分析炒概念的核心!心脏不是一般的强大才能做到,常年训练才能习以为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