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恩2017,祈福2018

按照每年惯例,豹子都会在每年的最后一天写下年终总结博文,记录当年以备日后查阅。

2017年世界股市普遍上涨,很多主要股指都已经创造历史新高。我们的沪指上涨6%,收于3307.17点。

今年虽然指数上涨,但是操盘难度非常之大,因为指数的上涨都是由上证50板块贡献的。上证50指数上涨了25.08%,对应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0%;有1010只股票跌幅超过30%,相当于千股跌停来了三次;156只股票跌幅超过50%被腰斩;2019只股票跌幅超过10%;2331只股票是负收益;今年上市新股400多只,相当于每天都有新股上市;截至年底共有交易股票3467只。

豹子在今年6月30日前是负收益,亏损率接近10点;自7月份开始至11月中旬连续抓住了寒锐钴业安阳钢铁,中船股份,加上中签率璞泰来光威复材,使的获利率迅速提高,基本接近90%;自11月中旬至年底,由于操作新股不当陆续亏损约15个点。

年终总体获利70%,并且按照年终惯例于最后一天买入万向钱潮报喜鸟璞泰来等好名字股票,没有任何操作依据,只为了图一个好彩头,年后开门第一天平推即可。

今年钱币市场,纪念币的老精稀在老龙头建行的带领下于下半年反转向上,预计市场资金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抛弃新发行的天量新币,集中于老币,并且应该会向银币里面的老精稀蔓延。

今年硬币在国家继续发行了2017年一分的利空下持续向下,年初就是最高点,年终基本已经到达最低点,2018年应该会震荡向上,其中的2005年,2006年和2000年一分币应该会上涨幅度比较大。

对于2018年股市,豹子不能看好,今年上市的新股,明年就是大小非解禁的开始,是人家大小非开始收割的日子;并且至今为止看不出新股有发行减慢的痕迹。对于新股上市,豹子并不反对,但是其中有很多股票并非是好东西,就是以大小非圈钱收割为目的来的,什么鸭脖子蛋糕瓜子类的都是。这就非常可恶,市场流动的活水逐渐被吸走,行情怎么会好。更有那贾跃亭等解禁抛售乐视网自己跑了,留下来无数债务等待市场买单的恶行。

新股里面也会有部分好股,会在2018有好的表现,我看好其中的璞泰来合盛硅业沃特股份贝达药业

2018年看好的题材有自动驾驶,其中的北斗星通四维图新比较看好。

略记这些,祝福股友们2018年投资顺利,生活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