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创业板面临系统性风险时的一点思考

?
系统性风险,主要是外部环境对证券价格产生的连锁反映及影响。


1. 即将到来的10月30日,也是中国创业板成军1周年,亦是创业板解禁潮来临之日。


2. 大盘久攻不上,不上则下的传统思维必定会释放出短期兑现盘的涌出,带动大盘快速下行


3. 中国若是加息意味着主动砍内地沿海制造业的利润。


4. 日本政府在昨日上午出手干预汇市,大量抛出日元增持美元,引发对于日元利率的猜想


在系统性风险下,一些经验主义的判断比如创业板1周年的行情,以及4季度,大规模外来资金会将创业板顶起来的 判断显然是 为时早了一些。应当反思。


?


中国居民储蓄大搬家大幕开启,中国资产证券化之路刚刚开始,太多大方向事件注定大国崛起,但在系统性风险来临之际,还是要尽可能避免经验主义,避免经验带出自己的情绪。


不管如何,创业板对国内证券市场而言属新生事物。


对于新生事物,人们往往会感觉“欣喜”或“恐惧”。因为欣喜而去盲目“尝鲜”,往往会导致失败;但因为恐惧而敬而远之,也大可不必。作为创业板投资者:首先要勇敢正视,全面了解;其次,在了解的基础上,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最后,在正确认知的基础上理性投资。创业板,机会与风险并存。想要挖掘“十三岁的王妃”,需要有敏锐的眼光,以及对价值投资的持续坚持。愿创业板投资者扬起理想的风帆,理性驾驭,最终实现自己的投资梦想!


?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300032金龙机电 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