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关注】华茂股份半年报的简介

?华茂股份半年报的简介

? 2014年上半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 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处在前期高速增长的换挡期、转型升级的爬坡期和前面高投入的消化期的结合处。中国纺织行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内外棉价差依然存在,生产成本、劳动力成本等要素不断上升,同时却面临着产能过剩和来自东南亚发展中国家国际竞争的压力。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董事会长期坚持改革不放松,加大企业结构调整,深化企业管理,企业组织形式进一步扁平化,努力提高效率;持续推进信息化工作,推进节能降耗,推进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在面料设计上继续侧重绿色环保面料、功能性面料、差异化等新型纤维的研发,生产低耗、智慧和绿色的优质产品;加大信息化建设,促进“两化”融合,并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信息资源的深入开发和广泛利用,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进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管理方式的网络化、决策支持的智能化和商务运营的电子化;依托金融资本为支撑发展产业资本,不断开发国内、国际市场。

? ? 目前公司在证券和私募股权(PE)投资方面获益逐渐显露,除以前年度上市的广发证券、徽商银行(H股)、伊禾农品在深圳主板、香港和新三板挂牌外,目前公司参股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华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已进行了预披露,新疆利华棉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准备IPO相关资料;公司参股的其他股权投资项目目前运行稳健,对各项目进行专人跟进和管理。

? ? 公司投资的湖南省浏阳市鑫磊矿业有限公司和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老明槽矿业有限公司两处矿业在2012-2013年度进行了整改,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取得了环保部门验收批复和安监部门安全生产许可;于2014年5、6月份分别投入运营,产品采取招标发售形式,销售正常,目前两处矿企正在对矿山设备和选矿工艺进行优化,力争早日达产。

? ? 报告期内,公司开发的双层异位方格布获2014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2015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优秀奖,并获得2015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高支超细旦天丝棉色织商务衬衫系列面料生产工艺技术通过安徽省科技成果鉴定。2014年上半年公司开发新品种760只,其中原创性新产品50只;公司现有38项国家专利技术,其中实用新型专利33项,发明专利5项。


操作:继续可以逢低介入——0008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