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发投资内参6月25

每日策略分析


大盘高位大幅震荡调整,两市成交略有放大。盘面观察,指标股走势相对平稳,题材股则显著分化,前期超强股率先跌停,尾市以题材股为主,出现大面积的跌停行情。目前市场受到加息等调控政策预期影响,上行压力明显增大,担心周末出现消息导致大盘大幅震荡调整。后市预计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行情,市场热点结构分化会进一步加剧,无业绩支持的品种显然受到更大的调整压力。


重要信息点评


 


★    某券商金晶科技研究报告---中期业绩超越预期,预全年业绩增长164%


主要观点:今日业绩预增公告称,07 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50%以上,净利润在7930万元以上。业绩增长超出我们之前5600 万的业绩预测。主要是因为公司超白玻璃销售60 万重量箱左右,超出我们原来45 万重量箱的预期,此外因产品逐步被市场所接受,价格并没有像原来我们预期的下滑。上半年浮法玻璃价格回升拉升业绩,此外,采用天然气替代重油生产线增加相对降低了原料成本,预期未来天然气价格将缓慢上升,但相比重油仍具有相对降低空间。滕州金晶控股比例由60%上升到90%减少了少数股东收益,滕州福民完成收购后二季度开始并表也增加了公司业绩。受益行业供需略有改善,浮法玻璃价格上半年明显回升,进入6 月中旬之后,浮法玻璃价格又有进一步提升,预期下半年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对公司业绩增长构成支撑。玻璃出口退税率下降将增加国内玻璃供给,因出口比例不大影响应该在可控范围。预计定向增发建设100 万吨纯碱项目将在8 月份有眉目。该项目2004年获山东省政府批复并于2005 年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内第4 大纯碱项目,其中80%为重质纯碱,符合纯碱重质化市场需求;受益行业供需改善,预期09 年之前纯碱价格仍将上升,该项目前景尚好。100 万吨纯碱有40%自用有助于规避行业风险和降低公司玻璃成本。目前该项目公司已投资4 个亿左右资金,土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毕,目前正在进行人员培训。定向增发融资资金是影响该项目进程的关键。考虑股本摊薄,预期07-08 年EPS 分别为0.49 元、0.80 元、1.13 元,公司成长空间巨大,目前股价对应估值为37 倍、23 倍、16 倍。我们仍坚持之前不断强调的观点,短期估值因素难掩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增持,目标价24 元,相当于2008 年PE 值为30 倍。风险主要是浮法玻璃价格回升可能低于预期和定向增发进程可能影响纯碱项目实施。

【简评】:随着行业内产业集中度的提高,浮法玻璃价格有望保持回升势头, 股价调整比较好的参与时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