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成功的“抄底”与“逃顶”

   成功地抄底与逃顶是非常有效的赚钱技巧。优秀的投资者总是能把握好进出的时机,虽然他不一定抓住最低点。与之相反,其它人却往往容易踩反步点,买在最高点而卖在最低点,损失自然惨重。


抄底:要有逆向思维与耐心


我们可以将底部形态简化作两种,即尖底与圆底。尖底也就是V形反转,其特征是股价上涨迅猛,坡度很陡。其形成一般是由于前期的加速下挫导致各指标超跌、乖离率过高,从而出现报复性上扬,有时在下跌过程中突发重大利好消息也会构成V形反转。  对付尖底有一招非常实用,那就是“越跌越买”。大幅下跌有时候是庄家在大力震仓,故意把图形做得很难看,很凶险,等到把意志不坚强者震出局后,他就开始大幅拉升了。其实,这倒给那些头脑清醒、善于逆向思维的股民提供了一个黄金的介入机会,因为尖底所引起的短时间股价大幅波动是最容易给股民带来丰厚收益的。  圆底则要比尖底平稳得多,其特征是股价在底部长期作平台整理,成交量也长期维持在低水平上,当然,不排除有些股票以底部小幅振荡的方式来构筑圆弧底。要确定圆底的最佳介入时机的确比较困难,这要求股民具有良好的耐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股价才会真正启动,启动前该股票只会死气沉沉,惹人生厌。散户要介入这类股票只有等它真正启动之后才会万无一失,能买到次低点也是不错的成绩。


至于如何判断启动则要把股价与成交量配合起来分析,只要股价慢慢上行摆脱平台,再配合成交量稳步放大,就可以初步认定股价启动。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其启动后多半都会一波三折。


 


逃顶:把最后的利润给别人


与底部两种形态相对应的是顶部也具有尖顶和圆顶两种形态。以前股市见顶多采用尖顶形态,股指在最后的疯狂中迅速见顶回落。但最近一年多以来,股市几次见顶都采用圆顶形态,股指在高位筑平台数日或摆出几只圆弧形的小乌鸦之后才开始下降过程,这似乎已渐渐成为一种趋势。
  对散户来说,尖顶形态要比圆顶形态容易掌握一些,只要在大盘疯狂的时候头脑冷静,摆脱贪念,一般都能成功逃顶。股票进入最后拉升阶段的主要标志就是连拉大阳,并且成交量风起云涌。当股票的换手率达到20%以上时就非常危险了,股票在其后几天内随时可能见顶回落,虽然也有再拉几根大阳的可能性,但理智的股民应该及时果断卖出,把最后的利润让给别人,自己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