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一接吻,一买就上升(摘贴)

 


老姜的反败为胜绝技之九


四大最新“一招鲜”


 


四、    均线一接吻,一买就上升


在这轮大牛市里有一个万灵之灵的“一招鲜”,——那就是不管均线时向上还是走平,只要其中两根以上(含两根)一“接吻”,股价就像从绷床上弹起来一样,一个劲的往上涨……但“接吻”是有条件、有特点的。


特点一上下“嘴唇”要先张开再合拢,合拢时是轻轻地一点,不是紧吻不放。紧吻不放说明均线仍处在连接、缠绕阶段,多头力量尚未崛起,股价仍需盘整。只有均线一条从上而下,另一条从下而上,两根均线(又可以使两根以上)一相碰立即又分开,说明多头力量打破了均衡状态,一轮上攻行情才会扑面而来。


如:美的电器在前期曾经有过两次接吻后的紧吻不放,但两次股价都未能上涨。经过两段较长时间的盘整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缓缓分开,不久它们又忽然快速“接吻”,但仅仅是点到为止,立即就分开,即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这时股价就会被上穿的5日均线托着向上走。这叫君子接吻,点到为止,意在抒怀……


特点二均线未吻上,红娘来做媒,股价照样涨。有时候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虽然离的很近,但还是未能吻上,但这时忽然有一位“红娘”(阳线)把它们连接起来,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股价照样能上涨!


如:万通地产的三条短期均线(5日、10日、20日)每次都在离60日均线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就不再下探与之“接吻”,这时候股价仍在低位盘整。突然有一天“红娘”出现了——一根低开高走的阳线把60日均线与三条短期均线连接起来,于是股价就好像从斜拉的钢丝绳蹦起来一样向上蹿,一蹿就是50%以上,特别是最后那次的三位“红娘”一起牵线(三根阳线先后连接中期均线和短期均线)后,股价一涨就是接近一倍!你说神奇补神奇?!所以这里关键在于“接吻”二字——如果均线本身不能接吻,有“红娘”热情撮合也行。


特点三 60 日均线时灵魂,向下掉头不能吻,如若吻了就失魂。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口诀——因为作为中期方向性的60日均线如若不再向上,而是掉头向下,则表示在60天内买入该股的投资者悉数被套,一旦短期均线也掉头向下去吻中期均线的话,则表明空头已彻底打败多头,连5日内的持股者都向空头举手投降了,那还有什么力量向上推动股价呢?股价只好呈现自由落体状态向下沉……。


如:莲花味精的60日均线走平向下时,短期均线向下穿越造就向下之吻,结果股价加速下跌,使该古进入中期调整阶段。在60日均线仍然下行的路途中,短期均线曾有一次上穿中期均线,形成了一个“吻点”,但由于中期均线代表了股价的中期方向,所以这个“吻”所产生的上升力度极为有限,不久股价就又回到60日均线以下——所以60日均线时牛市的灵魂,它的运行方向决定了“均线之吻”的方向和力度。抓住了这一点,你就能正确地运用“均线一接吻,一买就上升”的“一招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